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北京投入4000亿建13条轨道交通 或延伸至河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8  作者:鑫椤资讯
      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达到17条,仍在建线路共13条约208.6公里。根据规划,北京预计到2020年需投入4000亿元人民币用于轨道交通网络建设。

      这从26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的。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杨广武介绍,从1965年第一条地铁线路开工建设到2003年 底,用了38年时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114公里。2003-2009年,运营里程翻了一番,达到228公里;之后4年时间,运营里程又翻了一 番,达到465公里。

      他指出,目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在建线路共有13条或段,约208.6公里。其中,4条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527.2公里。

      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轨道交通在城市公共客运系统中处于骨干地位,平均每年以新开通运营60公里的速度延展。目前,运营中的17 条线路,日均客运量超过915万人次,而在2009年仅为389万人次。其中,目前工作日日均客流量达到1001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1156万人次。

      轨道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的重中之重,预计到2020年,北京需投入4000亿元用于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对于规划中是否涉及通达河北省的轨道交 通线路,容军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必然交通先行。目前三地进行了沟通和探讨,但具体线路规划则要根据城市群的功能以及客流群的分析来确定。

      容军还透露,按照首都大气环保和PM2.5综合治理的要求,北京在今年底前还将增加3009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力争在2017年,五环内公交车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

      据悉,目前北京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达到6224辆,占车辆总数近1/3。

      为了增加地面公交的吸引力,容军表示,北京将在京开高速和西南三环设置公交专用道路,并于今年年底实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北京 轨道交通 河北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