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日本计划在2050年前造就太空电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5  作者:鑫椤资讯
      平常上班可以通过电梯出入办公楼。那么,能不能走进电梯,按下按钮就直接升上太空去呢?据外媒22日报道,日本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太空电梯”的梦想。

      费用不到航天飞机的百分之一

      日本建筑业巨头大林组公司表示,“太空电梯”将在2050年之前竣工,能把人抬高9.6万公里,直接进入太空。届时,每个电梯间能坐30个 人,在磁力线性发动机的推动下向上爬升7天,就能从地面直接到达在太空中新建的空间站。另外,“太空电梯”的费用还不到航天飞机的一百分之一。要知道,航 天飞机平均运送1公斤货物耗资2.2万美元,相对而言,“太空电梯”仅花费200美元。

      专家们曾于2012年召开研讨会,肯定了“太空电梯”的可行性,同时认为,这样一个庞大的项目必须通过国际合作才能实现。而一旦有了“太空电梯”,人们就不必完全依赖航天飞机了。

      既实现大众太空梦,又有望解决能源问题

      大林组公司的研发经理表示,“太空电梯”的梦想之所以能够实现,得益于碳纳米技术的发展。“纳米材料的抗拉强度几乎比钢铁高出100倍……现 在我们还做不出来那么长的纳米缆绳,最多只能做到3厘米……但是在2030年之前应该能够做到。”另外,日本神奈川大学的研究团队负责机械电梯间的研发工 作,致力于改善升降以及刹车系统。“太空电梯”能给地球人的生活带来重大改变。一方面,它可以轻松实现大众的太空梦,给太空旅游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另一方 面,它有希望解决地球的能源问题。专家还设想用电梯把太阳能电池板送上宇宙,吸收太阳能,供地球使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2050年 太空 电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