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这个很靠谱黄金周出行座驾自检蓄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4  作者:鑫椤资讯
      十一黄金周的到来,让很多车主开始安排自驾游了,为了保证旅途的安全,在长途出行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呢?

      车辆状况检查:

      1:轮胎气压

      方法:

      ①测量轮胎气压前首先要保证汽车轮胎处于冷却状态,即车辆已经静止很长时间了。

      ②首先用肉眼观察一下哪个轮胎气比较扁了先测量哪一个,然后把轮胎气门嘴上的小盖子拧下来。

      ③接下来准备轮胎测压计,把金属头对准气门嘴,顺时针迅速的拧紧,注意拧时会听见撒气的声音,因此要快速一些,以防轮胎跑气。

      ④拧紧之后就可以看测压计的数值了,一般胎压最好在2.2--2.5之间。(胎压多少以车厂推荐值为准。这是因为胎压的设定主要是考虑到车身的重量、乘坐的人数,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

      注意:轮胎是汽车磨损最为严重的部件之一,也是行车安全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一般车辆行驶六七万公里就得更换。如果轮胎磨损较为严重或者曾经多次被扎破,也建议更换新的轮胎。

      备胎状况:

      方法:千万不要忘记检查备胎,备胎由于长期存放,所以备胎胎压应该稍高于正常胎压。

      注意:如果胎侧有细小裂纹,就不能用它跑长途或高速行车,因为轮胎侧壁较薄,高速行车容易发生爆胎。

      方法:

      ①液位位于两条上下限刻度线之间即为合格。

      ②不足时要添加,添加时要使用同种型号的制动液。

      ③制动液本身具有一定的吸湿特点,因此加入的新液一定是封闭瓶装的。

      ④加注完成后一定要把制动液盖拧紧,防止日后吸入空气中的水分,造成气阻和刹车失灵。

      注意:制动液是有腐蚀性的,使用过程中要避免弄到皮肤上,也要避免沾到有车漆的地方。

      检查刹车片

      注意:有的刹车片会在摩擦片里面暗藏一根金属针,摩擦片损耗到一定程度后,金属针就会与刹车盘接触,刹车时就会产生尖厉的异响,提醒你更换刹 车片。如果摩擦片部分完全耗尽了,金属的基盘就会与刹车盘直接接触,不仅起不到刹车的作用,而且会把刹车盘磨坏。到时就得连刹车盘一起更换,就得花掉几千 块钱了。把轮胎卸下来即可清晰地看到刹车片的情况。

      检查制动盘

      方法:

      ①目测制动盘表面材质制有无不均匀等划痕磨损。检查表面是否干净。

      ②用手摸摸有没有凹痕裂纹和严重损坏。

      注意 :;而且过高的工作温度会使制动盘安装扭矩不匹配。

      3: 检查蓄电池

      方法:

      ①首先从外观上,如果蓄电池外形发生了变化,就一定更换了。

      ②电压检查,状态良好的蓄电池标准电压应该保持在12.2-12.7V之间,如果电压过低应该进行充电。(观察孔检查法:汽车电瓶观察孔能看见的颜色有三种绿色、黄色和黑色。绿色是电量充足,黄色是略微亏电,黑色是不能用了要更换。里面是铅板和硫酸,所以轻易不要去摸外壳损坏的电瓶。)

      ③如果电解液密度过小则需要进行充电,而电解液浓度过浓或过稀到一定程度,也就意味着发生了类似极板硫化、短路或是过度充电现象,这时候就需要进行维修了。

      ④蓄电池桩头是蓄电池与车辆连接的部分,车主可以检查桩头附近是否有白色粉末,这会发生腐蚀或连接不良的情况,造成蓄电池工作不良。

      注意:蓄电池是车上的主要供电系统,如果蓄电池工作不良,汽车打不着火,或电压过低,车就无法动弹,所以出行前对蓄电池的检查就显得尤为重要。

      ⑤若玻璃水壶内的液位低于1/3时,建议及时添加,避免影响正常的玻璃喷水清洁。

      注意:在冬季使用时,要经常更换汽车玻璃水,以防上冻。

      7:检查防冻液

      方法:看水位是否在两条横线中间位置,如果低于下线要及时加入。

      注意:

      ①通常厂家规定防冻液的使用年限为一年或两年,也有十年的,其实防冻液不光要受年限控制,也要受行驶距离限制,通常限定在6000公里应更换。

      ②防冻液应该是透明、无沉淀、无异味;如果发现外观浑浊,气味异常,说明防冻液已严重变质,应立即停止使用。

      8:检查随车工具

      注意:千斤顶、轮胎扳手、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还能带上轮胎打气泵、拖车绳、手电、电瓶搭铁线以及一些急救药品,尤其是出远门和去偏僻的地方,应急的一些救援工具就要多带。

      没有过车辆磨合期的,没有完成首保的车辆,不宜远行

      虽然现在的车辆制造装配水平已经有很大提升,但车辆磨合期还是必不可少的,不光是磨合零件,也是为了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在磨合期的车辆,其 负荷是有限制的,同时车辆也可能在这期间出现某些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贸然开车远行,有可能会对车辆造成损害、甚至发生安全事故,所以,如果你的车辆还 没过磨合期,没有完成首保,最好还是不要出远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靠谱 黄金周 全攻略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