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我们为什么需要一块iWatch?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9  作者:鑫椤资讯
      9月10号凌晨,苹果又一场世界级的狂欢,无论你是果粉亦或是果黑,哪怕你只是个路人,你都很难忽视它。 对此,美国知名IT评论员James Gill是这样形容自己等待的心情:“我忽然想起2007年自己等待苹果大会的心情……人人都知道苹果会出一部手机,它的名字叫iPhone,除此之外,我们一无所知。是的,无论是iPhone的样子,或是它将如何颠覆我们的传统,我们都一无所知”。

      而这次,还是一样的心情,人们期待的内容变成了一款腕表。

      在蒂姆?库克全面接管苹果后,他曾表示“我们将逐步加强产品的保密系数(We’re going to double down on secrecy)”,而事实证明,从2013年风格突变的iOS 7设计,再到今年WWDC大会全新的Swift编程语言,他也的确做到了。那么在iWatch这款新产品上,苹果也一直在坚持这一点吗?iWatch到底存不存在,今夜它到底会不会亮相,到底我们为什么需要iWatch?

      对此,科技评论专栏medium发文,谈一谈“为什么我们期待这样一款腕表”

颠覆——为什么不紧不慢

      就在上周四,苹果总设计师Jonathon Ive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曾表示,“瑞士表业要完了”,因为“iWatch要来了”。短短一句话却向我们明确了3点:

      1. iWatch不仅存在并且“随时可能会问世”

      2. 尽管姗姗来迟,但苹果却信心满满,因为“市面上现有的任何一款智能腕表都不足成为它的对手”

      3. 所谓智能手表,并非越智能越高科技越好,首先它要是一块儿表,因而苹果首先想要打败的是传统手表行业。

      目的——为什么要做一块表?

      自从传出iWatch的概念,这个问题似乎一直萦绕着我们。你能做好一部手机一款平板,你就一定能做好一块表吗?在一块表上,你有多少表现自我的空间?你又如何说服我们去买一块儿你设计的表呢,尤其是它可能看上去“有点儿另类”、“有点儿奇怪”?

      其实从乔布斯时代开始,苹果就给出了这个——或是说这类问题的答案:设计,苹果要用设计说服你,你需要它。

      形影不离

      如果你觉得iPhone占据你生活的时间太久,别抱怨,因为iWatch将比iPhone更跟你“形影不离”。

      正如外媒所说的那样,心率、测步、睡眠、社交、iPhone……你可以不带手机,但不能没有iWatch,或许这才是苹果对智能手表的最终定义。不是单纯对手机功能的转移,它要比手机更便捷、更人性、更小巧、更灵活,从作为人的个体数据到你生活的任何举动,iWatch都会让自己成为你的一部分。所以,选择戴上iWatch的时候,你就不愿意摘下来。

      融为一体

      戴上iWatch,你应该忘记它的存在。

      那些不喜欢戴表的人有很多理由,最常见的无外乎是它们太大了、太沉了、太丑了,即便你在手表里加入一个微型计算机,这些理由还会让他们讨厌戴表。所以,在苹果看来,一款iWatch应该是极为小巧、轻便、不扎眼的存在,当你戴上它你会忘了自己还戴着一块表。什么时候智能腕表能像身体的一部分而存在?iWatch说,这也许要等到它出现。

      随时充电

      如果不想让用户记得自己还戴着一块表,那么充电的次数就要尽可能降到最低。玻璃表盘、锂电池什么的早out了,蓝宝石、无线充电才是王道,只有尽可能少的摘表次数,才能让所谓的智能腕表真正终结传统手表。

      实时播报

      如果我选择要戴一块儿表,而且它还是智能的,那么它必须有区别于传统手表的报时功能,不然,我为何需要它呢?

      在双手腾不出空的时候,在走路跑步运动的时候,iWatch能在我们一抬手腕就自动语音报时吗?亦或是用其它不需要我们必须看表盘的方式报时?总而言之,所谓iWatch,必须能在任何一种人们不方便看时间的情况下,必须能满足他们对时间“快捷、准确、智能”播报的需求。

      越小越好

      最好的显示屏永远在你的口袋里或是书包里,而非你的手腕上。毕竟,任谁都不愿意将自己所有社交网站上的隐私内容毫无保留地曝露在人人可见的表盘上——是的 ,那看起来很奇怪。也是在这里,头一次,“越大越好”的趋势不适用了。我相信几乎不会有人愿意佩戴一块匹萨大小的手表,哪怕它再炫酷,这都智能让人觉得奇葩而非奇特。

      事实上,也正是出于这个因素,原型表盘的Moto 360如此受人欢迎。三角形或是长方形的手表?别具一格并不是行行都适合。

      功能——这块表它应该能干嘛?

      传感与健康HealthKit

      今年WWDC大会上,苹果推出了一个宏伟但却不明晰的HealthKit平台。当时对于苹果宣布这样一个平台,业内均认为这是在为iWatch与iPhone的数据互通铺路,而HealtKit最重要的任务也将是通过iWatch收集健康数据。

      NFC与支付

      银行卡让我们习惯了没有钱包的日子,而iPhone 6又想用NFC技术让我们习惯没有银行卡的日子。既然iPhone都可以拥有NFC,为什么iWatch不能有呢?更何况,就在不久之前《华尔街日报》等国外媒体也透露出了类似的风声。

      HomeKit?和新型钥匙

      当WWDC 2014大会推出HomeKit家居平台时,人们普遍认为这是苹果在为以后的智能家居大战做准备。开放API接口,允许第三方家居自主应用通过iPhone或其他iOS设备连入,但人们对于苹果是否会亲自打造HomeKit硬件产品还是抱有怀疑态度。

      库克选择给iOS 8添加HomeKit,却又戛然而止不再提及这一功能,到底是因为苹果本身并压根就没看重来自Nest的威胁,还是说它们在闷头打造iWatch这把苹果智能家居的万能钥匙?既然NFC支付都不远了,iWatch又当手表又当钥匙的时代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Apple TV的遥控器

      苹果的电视机顶盒市场一直不太顺利,究其原因,缺乏人性化的大屏媒体互动是一大主要限制因素。那么iWatch为何不能具备Wii遥控功能呢?不用再摁来摁去,通过佩戴iWatch时的手势动作,利用传感功能直接实现与电视屏幕的互动指令,这种UI界面其实没什么不可以。

      Siri 说的更多

      这次的邀请函,苹果打出了“Wish we could say more(希望我们能说的更多)”的标语,对此,外界普遍认为它是在暗指自己的Siri语音助手功能。面对iPhone语音的愈发成熟,iWatch是否会成为Siri第二个理想平台?与现在“你对它说”的Siri,iWatch是不是能做到更智能地“它对你说”?

      作为用户、作为业内人士,这是我们所期待的iWatch,而向来习惯于培养消费者习惯、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苹果来说,它能给的是不是应该比这更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设计 功能 iwatch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