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破除地方保护 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将全国统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破除地方保护,《意见》还提出研究出台公开透明、操作性强的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准入条件,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参与新能源汽车科研生产。
       新能源汽车再获利好政策!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坚决破除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地方保护,制定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政策,加快研究确定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财政支持政策,争取于2014年底前向社会公布。

对于广受车企诟病的新能源汽车地方目录问题,《意见》明确提出要坚决破除地方保护,要求各地区执行国家统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不得采取制定地方推广目录、对新能源汽车进行重复检测检验、要求汽车生产企业在本地设厂、要求整车企业采购本地生产的电池、电机等零部件等违规措施,阻碍外地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进入本地市场,以及限制或变相限制消费者购买外地及某一类新能源汽车。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破除地方保护,《意见》还提出研究出台公开透明、操作性强的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准入条件,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参与新能源汽车科研生产。

此外,正对配套设施的“老大难”问题,《意见》明确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完善充电设施用地政策和用电价格政策,并完善城市规划和相应标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