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美燃料电池活跃 产业化加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美燃料电池能源公司FuelCell Energy(FCEL)因其德国分公司受到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为期三年的政策补贴消息提振,22日股价大涨11.76%至2.47美元;同日,通用电气宣布将在纽约州建立燃料电池工厂。其它美燃料电池概念股当日也普遍上扬。
       美燃料电池能源公司FuelCell Energy(FCEL)因其德国分公司受到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为期三年的政策补贴消息提振,22日股价大涨11.76%至2.47美元;同日,通用电气宣布将在纽约州建立燃料电池工厂。其它美燃料电池概念股当日也普遍上扬。

近日燃料电池市场的利好消息不断涌出,18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燃料电池汽 车补贴方案后,普拉格能源当日股价就曾大涨9.83%至5.03美元。今年以来,普拉格能源(PLUG)股价累计上涨134.76%,巴拉德动力 (BLDP)股价累计上涨137.14%,FuelCell能源(FCEL)累计上扬71.53%,而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涨幅仅为7.55%,燃料电池概念股的涨幅远超美股大盘。

政策扶持技术革新

FuelCell Energy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丹伯里,是一家为全球范围内超过50家企业提供超清洁能源、高效、可信赖的燃料电池开发商及电厂运营商。该公司于今年3月获得由美国能源部授予的280万美元补贴,主要由于该公司所生产的超清洁能源产品成本优势明显并具有较高的能源利用率。

无独有偶,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22日同样授予该公司高达490万欧元的政府补贴,主要用于其在提高电池功率密度及电池寿命技术相关项目的研究,旨在进一步降低燃料电池的成本。

一直以来,燃料电池成本高企成为其进一步普及应用的症结所在,因此导致燃料电池汽车的售价远高于普通燃油汽车。眼下,日本丰田汽车所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售价约为700万日元,而一辆丰田凯美瑞的平均售价仅为300万日元。日本政府为刺激本国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于本月18日最终决定向日本国内每一部售出的燃料电池汽车提供高达200万日元的补贴。

业内人士指出,阻碍燃料电池发展的是质子交换膜(PEM)的电解质催化剂——铂钯价格昂贵,如能研究出更低廉的替代品,则有助于燃料电池的大规模推广。

多家企业接大订单

22日,通用电气发布的设立电池工厂的消息提振了当日美股燃料电池板块的整体表现,领涨的除FuelCell Energy外,还有该公司的产品供应商巴拉德动力系统,盘中股价一度上扬5.8%,最终收于4.15美元。

与此同时,巴拉德动力当日宣布收到新的燃料电池组采购订单也刺激了当日股价表现。巴拉德宣布,该公司已经收到来自新飞公司(New Flyer Industries)预订的最新技术的燃料电池组FCvelocity-HD7的订单。

目前,位于加拿大西部的燃料电池生产商巴拉德动力正致力于与美国清洁运输行业展开全面合作。分析人士预计,在美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加速前进的背景下,不断增长的燃料电池轿车及巴士将为燃料电池价格的下降做支撑,未来预计会不断推出新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从而有效地与汽车企业的需求相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德动力已于上月19日宣布与其中国合作伙伴——碧空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针对中国电信市场备用电源系统组件的许可协议,这笔交易价值高达600万美元。

此外,美股燃料电池板 块的另一领头羊普拉格能源近日也被多家机构看好。本月18日,美国投资银行罗仕资本在与普拉格能源高层会面后认为,普拉格有望完成2014年业绩目标,该 公司远超预期的出货量,有助于提高产品毛利率,并有望实现盈利。本月14日,美国著名投资银行FBR资本发布的一份研报认为,普拉格能源的燃料电池在欧洲市场具备继续扩张的潜力,该公司于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市场获得的大订单未来将有后续效应显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