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A123现金流将由负转正 万向在美打造电动车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4  作者:鑫椤资讯
      在中国民营企业万向集团收购濒临破产的美国A123系统公司之后,不到两年时间,这家美国电池生产商的经营状态迅速好转。

      据A123系统公司公司战略高级主管迈克尔·奥克罗尼介绍,A123系统公司今年现金流将由负转正,2015年总收入将为正数,2016年将实现盈利。

      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好转的同时,今年年初,万向集团又收购了全球顶级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科公司。万向集团在美国已经建立起一条完整的电动汽车生产产业链。

      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21日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A123系统公司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电动汽车生产缺少的就是技术。鲁冠球认为,在生产全球化背景条件下,万向集团在美国电动汽车生产方面的投资,终将促进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A123公司最近设计、研发了一款新型电池,专供混合动力汽车,特别是混合动力公共汽车使用。预计这款电池不久将在杭州投入生产。

      2013年万向集团收购A123系统公司时,万向集团北美公司总裁倪频对A123公司的前景并不确定。但是,倪频一直对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产业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一旦电动汽车电池技术获得突破,电动汽车产业将飞速发展,占据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A123系统公司破产之前专门为电动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和其他应用软件。A123公司在2012年10月申请破产。被万向收购之后,A123系统公司主体业务开始集中于交通领域电池生产,并降低了成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锂电池 万向 A123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