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宝马欲同竞争对手共享最新电池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宝马集团日前表示,为了实现规模经济,对于同竞争对手共享最新电池技术持开放态度。前不久宝马和三星SDI签约共同开发电池单元技术,并扩大电池订单量。
宝马集团日前表示,为了实现规模经济,对于同竞争对手共享最新电池技术持开放态度。前不久宝马和三星SDI签约共同开发电池单元技术,并扩大电池订单量。

宝马乐意和奔驰分享电池技术 宝马欲同奔驰等竞争对手共享最新电池技术

今年7月15日,宝马集团同韩国三星SDI签署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协议,扩大双方在汽车电池供应方面的合作关系,宝马未来几年推出的电动/混动车型将继续采用三星SDI供应的电池,并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材料以及其它电池相关技术。

宝马采购负责人克劳斯·德拉格(Klaus Draeger)表示,共享技术将有利于通过规模经济削减电池单元的成本,而后者正是电动车价格最贵的部分,甚至乐意和奔驰等竞争对手分享最新成果。其宣 称:“倘若梅赛德斯和我们对话,我们将乐于同三星SDI寻找途径,向奔驰供应电池单元。”

宝马最初于2009年同三星SDI缔结了合作关系,由后者为其i品牌供应锂电池芯。到2016年,宝马从三星SDI采购的电池订单量,将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加至少20%至30%。宝马计划将今年从韩国供应商采购的零部件价值提高到3亿欧元以上。

目前使用三星SDI电池的宝马i3电动车与i8插电式混动车十分畅销,今年上半年i3全球销量达到了5,396辆,i8在6月份开始在欧洲发 售以来,需求量已经远远超出了宝马之前的预期,该车下个月登陆美国。宝马i3的日均产量已经提升至100辆,8月左右还将再提高40%。另外,宝马X5插 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将搭载三星SDI电池。

宝马集团表示,用于i3、i8以及未来混动车型的整套高压电池组是由宝马位于德国丁戈尔芬格(Dingolfing)的工厂生产,其中从外部 采购的只有电池芯,其它的高压电池组均是由宝马基于ActiveHybrid 3、5以及ActiveE等车型所采用的电池开发、优化而来。宝马3系、5系和X5混动车电池均为美国A123制造。

三星SDI汽车业务扩展

除了宝马,低至克莱斯勒在美国销售的菲亚特500e电动车,高至法拉利限量版的首款混动车LaFerrari,都采用了三星SDI的电池。

三星SDI作为苹果公司的电池供应商,此次从宝马获得的订单意味着其在汽车行业的业务进一步扩展。其竞争对手包括同样来自韩国的LG化学,后者向雷诺、松下供应电池。而特斯拉电池则采购自松下。

目前三星SDI在美国市场声名尚不显著,分析人士认为,宝马、克莱斯勒同三星SDI的合作有利于其提升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

根据日本B3研究公司数据,全球汽车锂离子电池年销售额将从2014年的44亿美元大幅攀升至2020年的213亿美元。

三星SDI在韩国釜山设有两条生产线,每个月可以生产600,000套电池单元。到今年年底还将增设第三条生产线,将产能扩大到每个月900,000套电池单元。该公司发言人David Kim指出,通常电池占据电动车30%至40%制造成本。

燃料电池方案

克劳斯·德拉格当天还提到了燃料电池的前景,原因是电池动力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有限,“这也是为什么整个汽车行业仍然对燃料电池抱持期望,原因是尚不清楚充电设施未来发展情况会怎样。”其透露宝马仍在开发一套燃料电池汽车系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