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电成新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8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看好新能源汽车,但这些清洁能源汽车到哪里充电?昨天,在“中华环保世纪行在大连”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规划。
       很多人都看好新能源汽车,但这些清洁能源汽车到哪里充电?昨天,在“中华环保世纪行在大连”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规划。

成绩“十一五”大连完成“碧水工程”
       在“中华环保世纪行在大连”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张军对“十一五”期间,本市“碧水工程”完成情况,做出了评价。他说,在“十一五”期间,辽宁全省环保世纪 行的主题是“碧水工程”。“十一五”期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大连新建了10几座污水处理厂。大连污水处理能力已经达到了95%以上,处于全国领先位 置。国家住建部、国家环保部来视察时,对大连这些做法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什么大连还没有达到100%的污水处理能力?
       张军解释,大连现在污水处理能力已经大于每天产生的污水量。现在在收集方面还有一些问题,一些边边角角的污水,收集管网还没有覆盖到。

任务“十二五”“蓝天工程”任务艰巨
       在“十一五”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大连又重新提出了“十二五”“蓝天工程”,就是大气污染治理。张军说,大连在“十二五”期间“蓝天工程”有着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
       张军分析,首先是机动车的尾气。到去年年底,机动车超过120万辆。一夜之间马路变成停车场,所有道路都塞车。出现这样的状况,给政府部门管理职能一下子带来方方面面不适应。怎么解决,同时又给空气污染带来这么大压力。
       第二个,就是企业排污。这些年来尽管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主城区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一大批国有企业从主城区搬走了,但是毕竟搬迁在郊区,对环境还是有一定影响。
       第三个方面就是建筑工地和土石方运输过程中的扬尘。这也是城市pm2.5超标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四是冬季取暖燃煤,大的热电厂还可以,有了脱硫脱硝装置。烟囱排出来的基本上是白烟。大连这些年大概拆了3000多个烟囱。但现在还有1000多根冬季取暖小烟囱。
       第五是受周边城市的影响。空气环境不是说哪一个城市做好了就可以好了。大连受山东半岛,受京津唐地区,也受沈阳以北地区的影响。这个问题需要全国各个地区共同来重视,共同来抓这个空气污染问题。

要求 1建筑管理责任没有落实到位
       如何治理好这些问题的污染排放,逐步减少这些问题对大气的污染,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张军举例说,现在这个建筑扬尘其实管理起来并不是难度很大,管理成本也不是很高。大连的扬尘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筑扬尘,这里面表现在几个方面:
       一个是拆迁。旧楼房拆迁,到处都是粉尘。二个是建设。过去搞建设没有挖土,那时候咱不建地下停车场,现在挖土建地下停车场的话又有扬尘,运输的过程中还有 扬尘。我们有规定,你拆迁要洒水,你挖土要洒水,运土石方要苫盖,说得很清晰,但是现在责任没有落实到位,没有人管。我到工地上去看过,拆迁的时候粉尘到 处都是,周边到处灰灰扬扬的,就这样也没人去管。这个职能部门应该是谁,我想今年活动过程当中我们人大组织检查的时候找几个这样的典型。好的咱们给予肯 定,不好的就给曝光。
       还有对一些污染排放企业,你管一下,它就好一点,你不管,它就出问题。张军要求,对这样的企业,除了加强日常监管以外,还要重罚。一旦发现违法排污以后,让它承担不起这个结果、这个成本。对那些长期不能达标的企业要下决心关掉。

要求2提前规划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最近提倡新能源汽车,像电动汽车,天然气汽车,它 们用的都是清洁能源,这种汽车能减少对城市空气的污染。首先从交通局的公交集团开始。张军说,过去烧柴油的那种大客,一上坡,踩一脚油门像烧煤似的,全是 黑烟,不敢开窗,鼻子都呛得慌。现在大客车逐渐淘汰了那种落后产品。电动的、燃气的逐渐替代过去那种烧柴油的大客,也逐渐延伸到私家车。
       很多人看好了新能源汽车,但是上哪里充电,设施在哪里?这些事有关部门要研究下一步规划怎么做?可不可以在现有加油站里增加这样的内容,怎么增加,政府怎么支持它,怎么补贴?这些事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