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iPhone意欲电池改良 续航或达数天甚至数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前期报道中,已经提到苹果公司正与一家名为“智能能源”(Intelligent Energy)的英国燃料电池公司展开“秘密”合作,未来或将在Macbook笔记本、iPhone手机及其他iOS设备上搭载新型燃料电池。令人值得关注的是,未来使用新技术的iPhone电池续航时间或长达数天甚至数周。
       前期报道中,已经提到苹果公司正与一家名为“智能能源”(Intelligent Energy)的英国燃料电池公司展开“秘密”合作,未来或将在Macbook笔记本、iPhone手机及其他iOS设备上搭载新型燃料电池。令人值得关注的是,未来使用新技术的iPhone电池续航时间或长达数天甚至数周。

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尽管两家公司的合作尚处秘密状态,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位于英国拉夫伯勒的“智能能源”公司正在与苹果展开合作。两家公司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燃料电池部署到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中。

据悉,“智能能源”最近在距离苹果总部不远的圣何塞新开设了一个办事处。其实“智能能源”公司与苹果早有往来。2011年底,苹果前高管乔· 奥沙利文(Joe O’Sullivan)被该公司挖走,并担任COO职位。奥沙利文曾在苹果供职15年,负责管理并引入了第一代iMac产品。 苹果对燃料电池技术并不陌生,在2010年和2011年间,苹果曾申请了两项关于在便携式计算设备上使用燃料电池的技术专利;此外,苹果还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数据中心部署了大规模燃料电池装置,为该数据中心提供电力保障。

苹果和“智能能源”均拒绝对此置评置评。

燃料电池通过将燃料的化学能转换成电能,是一种绿色、高效能源,而“智能能源”主要面向铃木、波音等公司提供燃料电池技术。最近,“智能能源”从电池制造商Eveready处收购了一系列燃料电池专利组合。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iPhone 燃料电池 续航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