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其他 » 正文

锂电池和蓄电池在运输途中的安全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21966-2008等同于IEC62281:2004标准,该标准中规定了原锂电池和蓄电池在运输途中的安全要求极其检测方法和检测所用仪器设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21966-2008等同于IEC62281:2004标准,该标准中规定了原锂电池蓄电池在运输途中的安全要求极其检测方法和检测所用仪器设备。

运输检验:

1、 高空模拟

目的:模拟低压环境下的空运

检验步骤:在环境温度下,被检验电池应在不大于11.6KPA的压力下至少放置6H

要求:在检验中电池应该无质量损失、不泄露、不释放、不短路、不破裂、不爆炸、不着火

所用设备:GX-3020电池低气压试验机

2、 热冲击

目的:通过温度循环的方法来评价电池的整体密封性以及内部的电连接状况

检验步骤:被检电池应在75℃的检验环境中至少放置6H 。不同温度间的转换时间应该不超过30min。每个被检测电池进行10个循环后,在环境温度下至少存放24H

对于大电池,在各检验温度下存放的时间应该为12H而非6h

用做过高空模拟检验的电池来进行该项检验。

要求:在检验中电池应无质量损失、不泄漏、不释放、不短路、不破裂、不爆炸、不着火。

3、 振动

目的:模拟民用飞机在运输中的振动。

检验步骤:将电池固定在振动平台上。对被检测电池进行正弦波振动。在三个相互垂直固定的方位上每个方位进行12次循环,每个方位循环时间共计3H。其中的一个方位应该垂直于电池的极端面。

要求:在检验中电池应该无质量损失、不泄露、不释放、不短路、不破裂、不爆炸、不着火

所用检测设备:GX-600电磁振动测试仪

4、 外部短路

目的:模拟导致外部短路的条件

检测步骤:在被检测电池的外壳温度稳定在55℃后,在此温度下对电池进行外部短路,外电路的总电阻值应小于0.1欧姆,持续短路至电池外壳温度回落到55℃后至少再继续短路1h。继续观察被检测样品6h。用做过冲击检验的电池进行该项试验。

要求:电池在检验之中以及在6H的观察期内应该不过热、不破裂、不爆炸、不着火

所用检测设备:GX-6050电池短路测试仪

5、 重物撞击

目的:模拟电池内部短路

检验步骤:将被检测的单体电池或者单元电池放在一平板上,在电池中央横放一根直径为15.8的钢棒,使得一个9.1KG的重物从61的高度落在此钢棒上。

圆柱形或者矩形电池在经受重物撞击的时候,其纵轴应该平行于平板,同时又垂直于放在电池上中央位置的钢棒的纵轴。矩形电池应该绕其纵轴选装 90°,以保证其宽、窄两面均经受重物撞击。扣式电池在经受重物撞击的时候,其扁平面应该平行于平板,钢棒横放在电池的中心。每个单体电池或者单元电池只 经受一次重物撞击。在重物撞击之后应该继续观察被检样品6h。用未做过其他运输检验的单体电池或者单元电池进行该项检验。

要求:电池在检验之中以及在6h的观察期内应该不过热、不爆炸、不着火。

所用检测设备:GX-5066电池重物冲击试验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