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丰田拟向其它车商供应燃料电池车零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7  来源: 共同社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丰田汽车公司初步决定向有所需求的其他车商供应燃料电池车的主要零件。根据计划,一旦自身的燃料电池车生产和销售步入轨道,且供给能力得到完善,就将着手向其他厂商供应零件。
      
       据日本共同社7月2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初步决定向有所需求的其他车商供应燃料电池车的主要零件。根据计划,一旦自身的燃料电池车生产和销售步入轨道,且供给能力得到完善,就将着手向其他厂商供应零件。
 
       燃料电池车开发费用巨大,国内外的中型汽车厂商难以负担。因此,丰田希望通过供应零件促使其他车商涉足其中,以加速燃料电池车的普及。

       其他厂商的参与或将有助于政府和能源领域推进“氢燃料补给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燃料电池车行驶时只排放水,被称为“终极环保车”。丰田将率先于2014财年在日本国内发售燃料电池车,但700万日元左右的价格需要下调。向其他厂商供应零件可以增加产量以降低成本。

       丰田拟向其他厂商供应的零件包括燃料电池、高压氢箱和发动机等主要零件。丰田高层对量产的效果满怀期待,表示“为了降低成本,进行技术革新固然重要,但批量生产也很有效。”

       零件的供应对象极有可能是与丰田开展资金合作的富士重工等企业。由于主要零件多由丰田自行生产,其他厂商估计很难从零件供应商处购入燃料电池车的零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