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Navigant Research:2035年微混和新能源车占55%市场份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6
\

日前,Navigant Research公司发布报告称,到2035年微混(启停车型)、混动车、天然气车和电动车将总计占据车市的55%份额,超过传统内燃汽车销量。

该报告名称为《交通运输业预测:轻型汽车》(Transportation Forecast: Light Duty Vehicles)。Navigant Research公司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世界范围内轻型车新车销量将达到8,410万辆,而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2亿辆。

Navigant Research公司还预测道,到2035年时世界范围内售出的新型轻型汽车将达到12,690万辆,其复合年均增长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CAGR)将达到2.0%。报告中预测道,在2014年到2035年期间世界范围内的在行新型轻型汽车增长幅度将达到72.4%,其中在行总量将超过2亿辆。

传统内燃机汽车的销售总量将在此期间大幅降低,其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6.7%。传统内燃机汽车市场份额将由2014年的95%降至2035年的45%。采用微混/启停技术的车辆和新能源车将达到55%市场份额。

环保车中,未来搭载启停系统的微混车(stop-start vehicle,SSV)市场份额将由2014年的不足3%提升至2035年的45%。油电混合动力汽车(Hybrid-electric vehicles,HEVs)和天然气汽车(natural-gas vehicles,NGVs)的市场份额将占据总汽车市场份额的8%。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 vehicles,PHEV)、电池电动汽车(Battery-electric vehicles,BEV)以及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uel-cell electric vehicles,FCV)的市场总份额届时将占据总汽车市场份额的2.5%。

不同车种对燃油依赖度不同

Navigant Research公司还表示,虽然大多数政府均针对交通运输中过渡依赖燃油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但是,不同技术类型的汽车对于燃油依赖的程度也不同,因此各自的相应政府政策也各不相同。

另外,即便是在无政府支持情况下,消费者对于不同替代燃料的接受程度也与燃料的区域燃料成本以及加油基础设施的可用性直接相关。因此,Navigant Research公司总结道,对于轻型可替代能源汽车的应用以及提高燃油效率新技术的应用在不同区域之间将存在很大的差异。

在Navigant Research公司的“交通运输业预测:轻型汽车”报告中写道:“虽然汽车技术的更新日新月异,但是对于汽车主要能量来源的更新换代就相对缓和一些。轻型汽油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由2014年的82%降至2035年的75%。由于,柴油发动机的燃油效率相较汽油来说更高,所以柴油发动机的市场占有率将由2014年的16%提升至2035年的19%。

到2035年时,全世界将有超过4%的汽车采用天然气作为能量来源,不到1%的汽车将采用氢气作为燃料。而完全由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数量届时将占据轻型汽车总量的1%。同时,插电式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届时将占据市场总量的1.7%。”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