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要造飞行汽车 愿分享超级充电站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1
          听起来如同科幻故事,但在美国特拉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眼中,这却是可能完成的任务。马斯克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肯定会制造飞行汽车,电动车不是特斯拉的终点。

特斯拉要造飞行汽车 愿分享超级充电站

“我们肯定会生产飞行汽车甚至是潜水汽车,但这不是最难的部分。”马斯克表示,“最难的是如何让飞行汽车变得既安全又安静。”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特斯拉对于生产安静、高速的汽车颇有心得,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现在就可以悄然无声地在路上行驶。

马斯克并未详细阐述他的想法,但他今后应该会公布相关信息。其实,马斯克一路走来,从支付平台贝宝(PayPal)到火箭制造商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再到特拉斯电动车公司,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豪言壮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马斯克曾表示:“我并不是十分关注自己是否可以从中获得经济收益,但是一种交通替代形式的出现会让人感到很酷。”

此前,马斯克就将自己提议已久的超高速城际运输“超级回路”(Hyperloop)摆上了台面。据悉,“超级回路”是由太阳能供电的超高速城市运输系统,乘客可以在30分钟内由洛杉矶到达旧金山。而在目前,乘客乘坐飞机由洛杉矶到达旧金山也需要1个小时。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愿意向其他电动车厂商分享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系统,以建立一个可以满足行业间厂商互换使用的统一行业标准。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部分,特斯拉可能需要放弃对电动车本身内部组件的某些知识产权,但马斯克并不想让超级充电站成为一个封闭的系统。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的用户享受“终身免费”充电的承诺,充电费用已经计入汽车的前期价格。如果其他电动车制造商想加入合作,将不得不认同这个商业模式,所以具体实施起来不可能一帆风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