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5月电动汽车销量激增至9230台 宝马i3开门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5
        到今年5月份,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已经走过三年半的时间,月度销量一直保持着同比连续上涨的势头,如今对于美国而言,问题不再是电动汽车有没有市场,而是在于“卖了多少?”冬季的严寒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需求,而非削弱了消费者信心。

拜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和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大卖所赐,美国5月插电式汽车销量猛增至9230台,高于去年同期的7454台。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尚未公布旗下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福克斯电动版的5月销量,Smart电动版、丰田RAV 4电动版和菲亚特500e的销量也未公布,事实上这几款车型对整体销量的影响并不大,由此可见,5月份是美国电动汽车销售今年以来最为火爆的一个月。
 

    
        五月看点

5月份,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在美国销售了3117台,不仅创出最好单月销售成绩,而且首次突破了3000台大关。而今年前5个月,聆风的累计销量也突破了10000台,达到10389台,雄踞榜首。聆风美国市场历史最高单月销量是在2013年12月取得的,当时的记录为2529台,今年5月份终于突破了3000台的历史大关。此前,雪佛兰沃蓝达(Volt)是唯一在美国单月销量超过3000台的插电式汽车,2013年8月曾卖出3351台,现在聆风也加入了月销3000台的行列。整体而言,日产聆风在美国的历史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50000台,达到了52511台。上周,达拉斯居民Todd和Lisa Bolt成为了美国第五万名聆风车主。

丰田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延续4月的上升势头,5月在美国卖出了2692台,这是迄今为止最高单月销售水平,今年累计销量达到7729台,全面超越沃蓝达。

雪佛兰沃蓝达(Volt)插电式汽车上月卖出1648台,较去年同期的1607台微幅增加,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为6838台。而历史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61390台,比聆风早上市三天的沃蓝达仍然是美国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沃蓝达的月销量一直维持在上述水平已有两年,预计2016款新车型量产后,销量会上一个台阶。

与往常一样,特斯拉没有公布Model S的确切月度销售数据,直到第二季度财报公布时才能揭晓。从生产和交付的情况分析,特斯拉目前的供货重点主要在欧洲,美国的交货量与产量不匹配就不足为奇,估计Model S 5月售出了1000台。

第二季度可能会成为特斯拉最难的一季,许多欧洲国家需求不断增长,美国长期积压的本土订单也需要兑现,中国市场也在等待交车。5月可能会成为第二季度的交车峰谷期,在4月和6月两个交车高峰期之间显得较为平静,根据跟踪的已确认订单分析,5月的交付量预计比4月和6月低。展望6月,预计特斯拉的交付量会暴增,因为此后的7月和8月将加速生产右驾驶车型,几乎4月末和5月的所有订单都将等到9月才能交付。

宝马i3电动汽车5月开始进入美国市场,以336台的销量取得了开门红。美国环保署(EPA)的评级认证让宝马i3在美国港口等待多日,但这并没有影响其销售情况,与许多其他插电式汽车的首次发售不同,宝马i3有充裕的库存,随时等待消费者提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福特中型Fusion Energi和紧凑型C-MAX Energi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福克斯电动版(Foucs EV)将于6月4日公布销售月报。

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上月售出53台,今年1至5月共售出370台,每月销量保持在50台上下,目前已在全美保时捷经销商处有售,起价99000美元。

凯迪拉克ELR的销量一直落后于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5月仅售出52台,目前这款车的库存量很大,4月份,近2000台ELR坐等出售,但仅卖出61台。库存积压的情形自2月开始,60%的经销商并没有因低需求而降低推销热情,3月凯迪拉克ELR曾售出81台。

本田雅阁插电式混合动力车5月售出46台,今年1至5月累计销售152台 ,而2013年1至5月的销量为678台。

那些低销量车

一些电动汽车历来的月销量均不到200辆,在大多数情况下,甚至小于100辆。一方面是有些汽车制造商更专注于特定的或者低端的细分市场,另一方面,一些汽车制造商有意控制生产和销售规模,以满足美国加州“ZEV零排放计划”的法规要求,因此被成为“合规车”。

5月份,“合规车集团军”销量猛增。需要强调的是,2014款三菱i-MiEV电动微型车终于上市发售,当月售出35台,创去年5月以来最高月销量,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为75台,5月份几乎占了一半,2014款三菱i-MiEV的定价为22995美元,预计6月销量会继续走高。

雪佛兰Spark电动汽车目前只在美国加州和俄勒冈州有售,库存量也非常有限,但是,5月份这款车大卖182台,为历史最畅销月。当月,赫兹租车(Hertz)将雪佛兰Spark加入其租赁车队,促进其销量大涨。

本田飞度电动汽车(Fit EV)售出33台,今年前5个月共售出183台,今年秋季这款车将停产。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和丰田RAV4 EV的5月销售数据尚未公布,菲亚特500E则长期拒绝公布销量。

        奔驰B-Class Electric Drive日前公布了美国市场售价,起价为41450美元,比宝马i3贵100美元。这款车已经开始在德国生产,预计最早将于6月下旬或7月抵达美国。

这款车2014年仅在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马里兰州、俄勒冈州、新泽西州,纽约州、罗得岛和佛蒙特州销售,2015年初将扩展至全美。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