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9000吨/年 宝马碳纤维件产能将提高三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5
       近期,宝马集团和西格里集团在华盛顿州摩西湖的西格里汽车碳纤维公司(SGL Automotive Carbon Fibers)摩西湖工厂举办扩产奠基仪式,并宣布将继续扩大该公司碳纤维件的产能,目标每年9000吨。

目前该工厂有两条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宝马i3和i8两款车型所用的碳纤维部件,碳纤维年产能近3000吨。2014年夏天,工厂将启用第3和第4条生产线,将年产能翻倍至6000吨。5月9日的奠基仪式启动了第5和第6条生产线的铺设工程,为实现中期碳纤维材料年产能扩大三倍至9000吨的目标迈出第一步。

为此,合资双方在初始投资1亿美元的基础上,追加投资2亿美元,计划于2015年初完成扩建项目。工厂预计新增120个工作岗位,员工数量将由目前的80人增至200人。届时,摩西湖工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而宝马集团也将籍此进一步深化轻质材料科技在不同产品线上的应用。摩西湖工厂用于碳纤维生产的能源完全来自清洁的水力发电,可以确保碳纤维材料的生产符合宝马集团严格的可持续发展指标的要求。 
 
      生产用于宝马汽车制造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需要以下几个步骤:首先,生产聚丙烯腈纤维原丝——由西格里集团和riben三菱人造纤维公司在riben大竹的合资公司生产。第二步,在摩西湖工厂将聚丙烯腈纤维转化为真正的碳纤维。第三步,由位于德国瓦克斯多夫的第二个合资工厂将碳纤维加工成不同类型的编织材料。最后,这些碳纤维织物被运往兰茨胡特和莱比锡的宝马工厂,用于汽车零部件的生产。BMW i系列的投产,意味着碳纤维材料首次大规模应用于量产车型。

在过去10年,宝马集团从BMW M家族车型开始逐步广泛使用碳纤维这种高科技材料,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BMW i车型使用的碳纤维材料全部来自摩西湖工厂。截至2014年4月,莱比锡工厂BMW i3纯电动汽车的日产能为100台,累计生产超过5000台。 

       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克劳斯·德雷格博士表示:“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是21世纪汽车科技的关键。它对于减轻车辆重量,降低车辆的燃油消耗和碳排放至关重要。作为BMW智能轻质材料科技的一环,未来碳纤维将广泛应用在BMW i和BMW M之外的其它产品线。受益于西格里集团的专业技术以及宝马在碳纤维汽车零部件规模化生产方面的经验,随着新生产线的投产,宝马将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成本,大量为BMW各种车型提供这种轻量化的高科技材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