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超级电容公交车出口欧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上海市科委23日对外披露,诞生于上海、代表国际领先水平的超级电容城市电动公交客车陆续出口到以色列、保加利亚等欧洲国家,中国新能源超级电容车原创技术走出国门。

超级电容车是电动车的一种,属于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汽车。超级电容城市电动公交客车研发和应用的“上海试验”始于2002年,从科技攻关、样车试验到示范运行、批量推广和技术升级,这项上海原创成果已经历了整整12个年头。在上海市科委的主持下,奥威科技与申沃客车以及巴士集团等合作开发了纯电动超级电容城市客车。从2006年8月起,在上海实现了大规模商业化运营。
 


         近期频发的细颗粒物污染和雾霾天气,使得社会各界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呼声更为迫切。“零排放”的新型高能量超级电容城市客车的运营,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大规模推广应用后或将有利用改善空气质量。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目前以公交推广为主,仅上海公交车保有量就达2万辆,全国则超过20万辆,这为新型高能量超级电容城市客车的应用推广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上海的这项原创科技成果不仅服务上海,而且推广到香港、江苏、山东等国内多个省市,最近出口到国外。

超级电容城市电动公交客车代表的不仅仅是上海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产品,更重要的是一种环保理念和服务,除了车产品本身外,上海还主持了该领域一系列技术标准的起草,其中包括《车用超级电容器》、《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超级电容电动城市客车供电系统》等,同时还包括公交运行和商业服务模式。这一系列标准和服务模式不仅陆续升级为国家行业标准,成为全行业的“圭臬”,而且顺利通过以色列、保加利亚等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的评审,成为这些国家的行业标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军欧洲市场开辟了道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