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马航客机黑匣子电池寿命仅30天 美海军加紧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5  作者:鑫椤资讯
马航失联客机24日确认坠毁,但事故原因依然不明。鉴于能发送信号的飞行记录仪(俗称“黑匣子”)电池寿命只有30天,如何尽快寻找黑匣子变得越来越紧迫。此前媒体猜测,客机黑匣子可能落入深海,导致信号被海水屏蔽。如今美军正将一种专门用来搜索黑匣子的高科技装备送往搜索海域,支援各国对失联客机的搜索。

美国《星条旗报》24日称,美海军第七舰队新闻发言人威廉姆·马科斯表示:“一旦客机残骸区域确定,TPL-25型拖曳式声波发生器定位仪将在寻找黑匣子时发挥显著作用。”报道称,TPL-25拖曳式声波定位仪能通过追踪黑匣子自动发送的声波脉冲来定位,能听到在海底2万英尺(约6096米)下的黑匣子发出的音频信号。目前重点搜索的澳大利亚海域最深处约1.3万英尺。

美国海军官方网站介绍说,TPL-25由两个水下拖曳容器、两条拖曳线缆、绞车、液压动力单元、发电机和上部控制台组成。水下拖曳部分的长度为30英寸(约76厘米),直径为35英寸(约89厘米),重量为70磅(约32公斤)。两个水下鱼形容器带有被动侦听装置,用来跟踪发送脉冲声波的发射机。资料显示,TPL-25 能追踪频率从3.5KHz到50KHz的任何声波发生器,而大多数黑匣子的声波发生器以每秒发送一次频率为37.5KHz的声音脉冲。

使用时,TPL-25的水下部分拖曳在船只后部,根据不同水深以1-5节的速度航行。发现声波信号后,通过电缆将信号传输到记录装置,同时通过示波器或者信号处理计算机显示出来,操作员会记录下信号强度较大的目标,并通过反复在多个搜索航线上定位,最终确定目标的确切位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