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星源材质2020年扣非后净利同比大增107%,湿法隔膜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大众网
尽管2020年经历了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锂电隔膜行业巨头星源材质依然为投资者呈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依据星源材质最新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的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9.72亿元和9435万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62.14%和106.97%。星源材质表示,公司2020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涂覆隔膜比例进一步提升,同时持续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并继续加深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的增长。

从星源材质在公告中的表述不难判断,公司在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领域的布局已经开始迎来收获期,并已成为继干法隔膜之后的又一重要业绩增长点。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锂电隔膜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星源材质近年来在持续巩固干法隔膜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开始大力布局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先后布局了合肥星源的湿法隔膜生产线建设项目、常州星源“年产36,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年产20,000万平方米锂电湿法隔膜项目”、江苏星源“超级涂覆工厂”项目以及瑞典子公司的年产7亿平米湿法基膜和年产4.2亿平米涂覆膜生产线项目。若上述项目全部达产,星源材质在锂电隔膜行业的全球竞争优势将有望大幅提升。

相比干法隔膜主要用于磷酸铁锂电池,湿法隔膜则主要用于目前市场需求最大的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庞大,而涂覆隔膜因工艺难度更大具有更高的附加值。星源材质在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领域的不断突破,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成长空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