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成都巴莫即将新增5万吨动力电池用高镍材料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 光明日报
11月10日,四川成都巴莫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102厂房第五流水带屋面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这个先进智能制造项目的高科技厂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成都巴莫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先进智能制造项目,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成阿工业园,总占地面积20.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4万平方米。项目为新建高镍正极材料生产、智能仓储一体化车间、维修车间及110kv变电站、空分站等其他辅助建筑组成的综合性建筑群,建成后其技术和安全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正式投产后具备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用高镍材料的生产能力,填补了国内高镍正极材料的空白。

成都巴莫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是四川省重点产业项目,业主设备安装精度要求高,对厂房主体的施工质量要求更严。为了确保厂房内多个精密仪器的精准对接和高科技流水线的精准安装,施工过程中,中铁四局组织45名技术人员时刻蹲点指导。为了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快速推进,项目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配置12台塔吊、230台套设备、1100余名建设者,同步进行交叉施工。为了克服雨季影响工期,项目部积极应对,见缝插针,合理进行施工组织安排,搭建防雨棚、购置发电机、发放雨衣、雨靴等,做到雨天施工不停歇。目前,该项目部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1%,为2021年正式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