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宁德时代与福田智蓝新能源打造换电重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车领域,目前国家出台的很多新政策都倾向于鼓励换电,现在也已经有多家企业进入了换电市场,动力电池组供应商宁德时代和福田智蓝新能源携手打造的换电重卡就已在北京交付。据悉,该车每公里电耗仅为1.2kWh,续航里程为180km,3-5分钟即可完成换电。

宁德时代称,重卡+铁路形成的“公转铁”正成为城市运输的关键环节,为提供绿色、高效、可持续的发展路径,该公司与福田智蓝新能源打造的换电重卡有四大优势。第一,每辆换电重卡可减少140吨二氧化碳和12.5吨污染物排放;第二,换电重卡每公里电耗仅为1.2kWh,相比燃油大概能节省60元/100km;第三,该车续航里程可达180km,3-5分钟即可完成换电;第四,其采用车电分离模式,初期投入减少,减轻运营负担。

在官方视频中我们看到,电池被集中充电管控,其换电站配有“车辆进站精准激光定位”,司机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后,机械手即可精准抓取电池包,官方称换电流程可靠度高达100%。据悉,未来换电重卡将被应用于城市区域建材运输、矿域矿物运输、港口区域物流运输等领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