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合肥国轩与柳州投资设合资公司 落实年产10GWh动力电池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电池网  作者:鑫椤资讯
7月1日,国轩高科(002074)发布公告称,基于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于2020年6月与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投资”)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15,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国轩”)。其中,合肥国轩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0万元,占柳州国轩注册资本66.67%;柳州投资出资5,000万元,占柳州国轩注册资本33.33%。本次投资完成后,柳州国轩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柳州国轩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电源和储能系统的研发应用及销售;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等业务。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暨合资公司设立旨在落实公司与柳州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国轩柳州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同时扩大公司产业规模,拓展市场空间,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及利益。

国轩高科表示,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是从公司实际利益出发,基于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做出的决策。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投资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大众中国”)将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两种方式对国轩高科进行战略投资,一是将根据《股东协议》约定的条款及条件,认购国轩高科向其定向发行的相当于此次发行前国轩高科已发行的股份总数30%的股份;二是将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的条款及条件,从珠海国轩及李缜处合计受让国轩高科5646.76万股股份。

同时,国轩高科还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其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3.06亿元,且据公司与认购方大众中国的约定,认购方的认购总额不低于60亿元,即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6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国轩电池年产16GW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国轩材料年产30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一系列操作,将进一步完善国轩高科在锂电池行业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