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澳大利亚新世纪拟收购淡水河谷加拿大子公司镍钴资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 财联社  作者:鑫椤资讯
淡水河谷(Vale)在巴西时间5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淡水河谷加拿大有限公司(VCL)已与澳大利亚新世纪资源公司(New Century )达成独家协议,谈判出售淡水河谷在太平洋岛国新喀里多尼亚(VNC)的镍和钴资产。
淡水河谷十年来耗资近90亿美元开发新喀里多尼亚的资产,但这些资产的生产运营一直不可靠,也给淡水河谷带来麻烦。去年,“由于精炼镍的预期生产水平下降”,淡水河谷对这些资产计提了25.1亿美元减值。

巴西淡水河谷(Vale)表示,由于镍矿开采面临技术挫折、化学品泄漏和暴力抗议,该公司在去年12月宣布出售镍矿后,于今年4月收到了非约束性报价。

新世纪公司则表示,它将进行尽职调查,收购拥有和经营Goro镍钴矿的VNC。

VNC的Goro矿山拥有加工厂和港口设施,目前正在进行由VNC发起的重组,以扩大电池行业使用的混合氢氧化物产品(MHP)的产量。

新世纪公司表示,Goro矿山的收购,将使新世纪成为除刚果之外的主要镍和钴供应商。

此外,新世纪的最大股东——澳大利亚镍矿商IGO(股权占比18.4%)对该交易表示支持,并打算在未来讨论MHP的采购安排。

就目前而言,如果这次交易能够通过,双方财务条款将包括一揽子财务计划,以帮助将VNC的业务从加拿大淡水河谷公司过渡到新世纪公司。

由于新喀里多尼亚是法国领土之一,两家公司还计划咨询法国政府,以确认其继续为该矿提供资金支持。

镍在电动汽车电池中的作用,正引起人们对该类金属的兴趣,加拿大公司First Quantum于今年早些时候在西澳大利亚的Ravensthorpe镍钴矿重新开始生产。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迈克·亨利(Mike Henry)将镍列为他渴望更多接触的未来商品之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