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永兴材料年报点评报告:完成碳酸锂产业布局,开启双主业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 天风证券
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同比下降11.29%。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公司以3.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6元(含税),以3月20日股价进行计算,股息率为2.72%。

计提商誉及应收账款影响公司利润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四季度利润下滑主要由两方面因素导致:其一,公司因前期收购“永诚锂业”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预计计提商誉4652.81万元;其二,公司收购永诚锂业前,因其拥有科丰新材等公司债权经催收仍未收回后,本期计提减值准备3250.96万元。以上计提共计7903.77万元,影响公司四季度盈利表现。不考虑计提因素影响,公司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仍处于单季度较好水平。

特钢仍为公司主营业务为公司业绩带来良好支撑公司传统主营业务为不锈钢的冶炼、生产、加工,其中主要产品为不锈钢棒、线材,营收占比达到传统主营业务的90%以上。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石油化工、轨道交通、军民用飞机及核电行业,其中公司生产的不锈钢棒材国内市场占有率多年位居行业第二,双相不锈钢管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有效巩固并提升公司在高品质不锈钢棒线材市场的领先地位。特钢业务由于下游需求及毛利率较为稳定,为公司业绩带来良好支撑。

公司拥有完整碳酸锂产业链生产年内2#产线有望达产贡献业绩增量2019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花桥矿业持有的《采矿许可证》由公司的子公司永兴新能源持有。永兴新能源为 永兴材料 的全资子公司,为公司的碳酸锂产线提供稳定的原料来源。而2019年四季度以来,公司1#碳酸锂产线已经投产,设计产能为5000吨/年,2#产线目前正在调试阶段,我们预计碳酸锂价格有所企稳回升后,预计很快将正式投产。碳酸锂业务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公司具备矿产资源-原矿加工-碳酸锂生产的全产业链产线,伴随新能源时代的到来,2020年或将贡献1亿+业绩增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