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科创板5家锂电产业链企业三季报出炉 净利与营收双双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 电池网
  10月31日消息,今日是科创板开市第102天,科创板已上市的5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三季报已全部出炉,且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容百科技前三季营收最高,近31亿元;杭可科技前三季净利润最高,达2.85亿元;嘉元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最高,达152.39%。
  科创板已上市的5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三季报
 
  容百科技
 
  容百科技(688005)1-9月营业收入为30.98亿元,同比增长49.63%,主要系报告期销量同比增加较大;净利为1.59亿元,同比增长2.58%;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容百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公司产品目前以8系为主,未来会将高镍及高电压材料的材料开发作为未来研发的重点方向,其中高镍方向在目前Ni含量的材料基础上开发更高镍含量的材料,在高电压方面也有布局。
 
  嘉元科技
 
  嘉元科技(688388)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长48.52%;实现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152.39%;每股收益为1.44元。嘉元科技表示,前三季度公司在扩产后销量增加,从而促进营收增加。
 
  嘉元科技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的负极集流体,是锂离子电池行业重要基础材料。公司已经研发出6微米高性能极薄锂电铜箔并实现量产。
 
  天奈科技
 
  天奈科技(688116)1-9月实现营业收入逾3亿,同比增长27.6%;实现归母净利润9100.6万,同比增长99.25%;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公司表示,主要系销售规模扩大,增加特许权收入,净利润随之增长。
 
  天奈科技致力于碳纳米管与石墨烯的研发、生产及应用性开发和销售,商业化应用领域主要为锂电池导电浆料等应用,公司拥有纳米碳管制备的相关专利,以及碳纳米管批量生产的专业技术,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杭可科技
 
  杭可科技(688006)1-9月实现营业收入9.99亿元,同比增长4.27%;净利润为2.85亿元,同比增长14.31%;基本每股收益0.77元。
 
  杭可科技主要产品为充放电设备和内阻测试仪等其他设备,深度绑定了头部电池生产商,比如韩国三星、LG,国内的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等。
 
  瀚川智能
 
  瀚川智能(688022)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归母净利润3553.6万元,同比增长25.5%;每股收益为0.33元。
 
  瀚川智能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最重要下游行业为汽车电子,产品主要包括电连接器、传感器、执行器和控制器智能制造产线。在新能源电池行业,瀚川智能拥有亿纬锂能、欣旺达等优质客户。
 
  科创板作为新兴资本市场,40家上市企业均已披露三季报,且有八成科创板公司同时实现营收与净利润的同比增长。
 
  截止目前,除了已上市的5家企业,在锂电产业链领域,还有5家企业也在冲刺科创板:孚能科技(已问询)、联赢激光(已问询)、奥特维(已问询)、科隆新能源(已问询)、博众精工(上市委会议通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