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丰田将在明年东京奥运会首次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cnet  作者:鑫椤资讯
  丰田在电动汽车方面基本保持沉默,而更专注于混合动力普锐斯系列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未来十年,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在明年大举进军电动领域。
 
  丰田首席技术官Terashi周二在接受Autocar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推出一款配备固态电池的汽车。地点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丰田一直热衷于利用国际聚光灯,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零排放动力系统方面展示自己的实力。
 
  我们联系了丰田,以获得更多关于明年计划的概念车的信息,但丰田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坦率地说,固态电池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件大事。他们不使用液态电解液,这是当今锂离子电池的标准。由于缺乏液体特性,它们更适合快速充电,而且它们的能量密度更高(适合长距离驾驶),而且使用该技术几乎可以消除过热风险。
 
  问题是,这种电池没有一个真正合适的批量生产流程,直到有一家公司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仍然没有准备好。Terashi承认这一点,并表示,虽然这款车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但生产车辆要到下个十年中期才能准备好。但是,当它准备好后,它将在丰田电动汽车的组合中找到一席之地,他说。
 
  众多汽车厂商已经开始了研发固态电池的漫长过程。美国政府最近授予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继续研究的补助金;大众汽车(volkswagen)去年掏出钱包,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这项技术;丰田、日产和本田此前联合起来,将研究工作整合到固态电池上。
 
  对于后者的努力,这三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希望生产一种能够提供340英里续航里程的固态电池组,但到2030年,他们的希望是,先进的技术将使电池的续航里程达到500英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