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汽宁德基地竣工,规划新能源车产能24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未来汽车日报
    在国内车市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大背景下,出海成为车企寻求业务增长的选择。第一批享受了出海红利的车企,正在加快全球化工厂的建设速度。

    9月28日,原定今年年底投产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正式竣工投产。这是上汽乘用车集团第四大工厂,是上汽乘用车的重要出口基地。

    上汽宁德基地总用地6879亩,一期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去年4月,该项目在宁德三屿园区正式奠基,耗时17个月竣工投产。上汽宁德基地拥有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的混线生产能力,目前以新能源车型生产为主,规划年产能24万辆,首款下线车型为插电混动名爵eHS。

    新能源和出海业务是上汽集团上半年逆势上涨的两大业务板块。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42%;出口业务同比增长11.5%。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上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集团计划通过新能源汽车打响海外市场,其中MG(名爵)的故乡英国是上汽集团一个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

    MG名爵是一个拥有95年历史的英国汽车品牌,2005年7月被南京汽车集团收购。两年后,随着上汽集团收购南京汽车集团,MG名爵归入上汽集团。

    此次下线的名爵eHS是MG名爵旗下的第3款新能源车,其余两款为名爵6新能源、纯电动名爵EZS。数据显示,名爵EZS今年5月在英国开启预订以来,前两个月订单量超2000个。

    按照规划,2019年海外销量目标为35万辆,较上年的目标增长率约为26%。上汽在宁德时代总部宁德建立整车工厂一方面可以减少电池运输的不安全因素;另一方面,可以借助宁德时代东南沿海的区位优势,通过海陆运输出口英国和东南亚等地。

    但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销量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占有率较低。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仅有79.3万辆,在乘用车总销量中占比不到6%,其中A级车及以下车型占比达87%。

    此外,尚不具备规模效应的新能源汽车还面临政策的不确定性,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退坡对行业冲击颇大。这对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车企来说,也意味着一定的成本压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