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上半年盈利21亿:营收净利均翻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 公司公告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动力电池公司宁德时代(300750.SZ)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202.64亿元,同比增长1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亿,同比增长130.79%。
 
  今年上半年,尽管中国汽车市场仍处于下行通道,但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维持了高增长的态势。作为中国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的市场规模大幅提升,市场份额高达46%。
 
  宁德时代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以及锂电池回收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
 
  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的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动力电池系统
 
  动力电池系统包括电芯、模组和电池包,其销售构成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16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5.01%。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继续保持技术和市场优势,随着报告期内产能逐渐释放,销量持续增长。
 
  (2)储能系统
 
  报告期内,公司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9.55%。公司加强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拓展与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合资合作,持续增强在储能领域的技术和市场储备,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开始取得成效。
 
  (3)锂电池材料
 
  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23.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14%。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及公司新建产能投产。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在锂电池材料回收及生产领域的布局,通过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正极材料产业园、与格林美和青山集团等公司合作在印尼设立湿法镍冶炼厂。
 
  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中汽研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0.1万辆,同比增长85.6%。2019年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0.0GWh,其中宁德时代装机电量为13.8GWh。宁德时代预测,随着电池产能的增加,公司销量仍将持续增长。
 
  此外,在2019年上半年,宁德时代的现金流情况也非常稳健。报告期内,宁德时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76亿元,同比增长560.69%。
 
  随着锂电池成本不断下降、储能应用场景逐步成熟,国内外锂电池储能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动力电池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对于宁德时代而言,机遇与威胁并存。
 
  宁德时代在财报中特别强调,动力电池市场的竞争加剧将对宁德时代发展产生不确定的威胁。
 
  此前的6月21日,国内动力电池“白名单”正式取消。这意味着,三星、松下、LG化学等国外动力电池商将进入中国市场与宁德时代近身肉搏。8月23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特斯拉将从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即将建成的上海超级工厂。
 
  此外,由于动力电池行业的技术更新速度较快,且发展方向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宁德时代认为,公司如果不能始终保持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并持续进步,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
 
  华泰证券认为,宁德时代对产业上下游均有很强的议价能力。在国内市场中,宁德时代有着较大领先,而与三星、LG等竞争对手相比,宁德时代在出货量上仍有领先,且客户结构也不落下风。未来一段时间内,宁德时代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