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Goodenough教授获得科普利奖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1  作者:鑫椤资讯
      锂离子电池的发明者获得了皇家学会著名的科普利奖章。

      来自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科克雷尔工程学院的John Goodenough教授获得了世界上最古老的科学奖。Goodenough已经是英国皇家学会的一员,他对材料科学做出了杰出贡献,特别是他的发现,导致了可充电锂电池的发明。如果你一直生活在岩石下,锂离子电池是电动汽车的重新出现、电网存储的改进以及智能手机的紧凑尺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有这些都已经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并将继续。
      英国皇家学会会长Venki Ramakrishnan说:“Goodenough教授对材料科学有着丰富的贡献,无论是在基本能力上,还是在磁学性质上,他对广泛应用的材料科学都有着明确的贡献,他对Batteries,Inc.的研究不断进步。把智能手机的电源藏在你的口袋里。英国皇家学会很高兴地认可他在科普利勋章上取得的成就,这是我们最负盛名的奖项。”

      几十年来,这位教授致力于各种具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包括导致发明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的工作,后者是现代计算中的关键组件。Goodenough教授继续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新的电池技术。尽管他的锂离子突破提供了一种可靠的可充电电池,但Goodenough教授在固态电池方面的最新研究仍有不足之处。

      科普利勋章于1731年首次由英国皇家学会颁发,比第一个诺贝尔奖早了170年。作为英国皇家学会最新的杰出奖获得者,古德索恩教授加入了一个精英男女团体,如本杰明·富兰克林、查尔斯·达尔文、路易斯·巴斯德、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和多萝西·霍奇金,他们因对科普利勋章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该勋章。过去的科学和工程。近年来,获奖者包括著名科学家,如假设希格斯玻色子存在的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以及DNA指纹识别先驱亚历克·杰弗里斯和发现石墨烯的安德烈·盖姆。去年的获奖者,杰弗里·戈登教授,因他在理解肠道微生物群落对人类健康和疾病的作用方面所做的贡献而受到表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