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奇瑞汽车尹同跃:氢能发展和自动驾驶都需做好“顶层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带来了围绕氢燃料产业、自动驾驶、品牌打造、企业创新主体建设等主题的七项议案建议。

    在尹同跃提出的七项议案中,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关于氢燃料产业、自动驾驶和品牌打造的议案。

    作为零排放、无污染新能源的一种,氢燃料电池技术更接近于传统燃油车,具有加氢耗时短,续航里程长的优点,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汽车电动化的最终方向。而国际氢能源委员会发布的《氢能源未来发展趋势调研报告》,到 2050 年,氢能源需求将是目前的 10 倍。预计到2030 年,全球燃料电池乘用车将达到 1000 万辆至 1500万辆。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将氢能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并在技术层面获得一些新的突破。

    我国也在积极布局氢能源产业,不过,目前氢能生产、储存、运输方面目前还缺少统一规划与布局,没有完善的检测与检验机构与之配套,造成相关资源的浪费及氢燃料产业发展进程的延缓。为此,尹同跃建议:“由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将氢能从国家发展重点方向升级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层面,做好顶层设计,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另外,尹同跃还提出了有关自动驾驶的议案。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新四化”的一个重要方向,各国都希望在2020年后陆续实现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尹同跃认为在2019年这一最后冲刺阶段,中国如何才能抢占自动驾驶世界领先者地位,是国内汽车产业界非常关心的议题。他建议:“由国家制订和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以支持智能汽车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从智能汽车和用户运营平台的基础操作系统层面来保证公共安全、国家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尹同跃又提及了关于品牌打造的议案,在去年尹同跃就曾提出品牌建造的重要性,表示要努力打造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