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江苏昆山口岸及时处理进境电解液泄漏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2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1月24日,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昆山陆路口岸对一批进境电解液(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钾)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部分货物已发生泄漏。该批货物共计12桶、44千克,采用塑料罐包装,罐封口处缠绕黑色胶布。查验发现其中有2罐卧放的货物发生不同程度的破损,外包装纸箱及集装箱地板有泄漏痕迹。
  针对上述情况,该局根据《江苏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工作规范(试行)》的规定,及时联系并通报国内收货人。在检验检疫人员全程监督下,收货人使用救助包装等技术处理措施对发生泄漏的包装容器逐一实施返工整理,经整改合格后已安全运抵企业。同时,该局要求国内收货人做好应急预案,并将有关进口危险化学品的法规传达给境外发货人,确保以后进口的危险化学品符合法规要求。
  为了保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效落实,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进口企业,一是要认真学习与危险化学品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要及时把法律法规要求传达给境外制造商,三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专业知识的学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