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华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7.79亿元,磷酸铁锂项目正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0

光华科技8月16日晚披露2018年半年报,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41.05万元,同比增长8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7665.16万元,同比增长110.04%。

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池基础材料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入选2018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标志着对公司绿色技术研发实力的进一步肯定。在原料选用方面,公司采用废旧电池极粉料代替矿料,充分考虑下游生产、使用、回收利用等环节资源环境影响,开发一批高性能、轻量化、绿色化新材料,实现绿色原料选择、创新设计和应用技术的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在镍、钴、锂、锰等金属的综合利用方面进行了成功产业化实践,参与制订了行业标准《电池用硫酸锰》(标准编号:HG/T 4823-2015),并充分利用在电子化学品领域掌握的多级串联络合萃取提纯技术、结晶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为高纯度的镍、钴、锂、锰等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基础原料加工方面提供良好的技术条件。此外,报告期内,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锂建设项目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产品即将进入验证阶段。

报告期内,珠海中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已竞得土地使用权,前期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主要开展废旧动力电池金属湿法回收及三元材料制造等业务;公司全资设立珠海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退役动力锂电池梯级利用、废旧动力电池拆解等业务。公司将分别通过珠海两家子公司开展退役动力锂电池的回收、梯级利用、拆解、金属综合回收及电池材料再制造等业务,积极探索锂电池材料综合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相关技术及产业应用。

光华科技由1980年8月成立的广东光华化学厂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2015年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工业—专用化学品制造业,现已形成以“高性能电子化学品”、“高品质化学试剂”和“新能源材料”为主导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用化学品产业体系。

资料显示,2018年1月29日,光华科技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合作内容包括:探索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与无害化处理的管理机制与模式,助力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实践和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在通信等领域梯次利用的技术规范及标准;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无害化处理实践和研究,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后的回收处理机制及无害化处理技术标准体系。

公司还通过开展锂电池的梯级利用、拆解、金属综合回收及电池材料再制造等业务,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是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的具体措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