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8亿元!比亚迪子公司携手戴姆勒增资腾势新能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9
    比亚迪(002594)2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双方股东增资后,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持有腾势新能源的股权比例保持为50%。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2月16日,戴姆勒投资与比亚迪汽车合资设立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新技术),双方各持股50%。戴姆勒新技术主要从事腾势(DENZA)品牌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2016年11月 ,戴姆勒新技术正式更名为腾势新能源。

    公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腾势新能源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544,505千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987,755千元、净资产为556,750千元;2017年度,腾势新能源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75,082千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77,451千元。

    截止2018年04月30日,腾势新能源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346,977千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903,270千元、净资产为443,707千元;2018年1月至4月,腾势新能源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71,403千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2,091千元。(数据未经审计)腾势新能源作为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专注于国内高端电动车的合资公司, 此次股东双方的增资主要用于日常营运所需的人员支出、市场广告费用、支付供应商货款、银行本金偿还及利息支出、整车采购车款、电池的升级及测试、服务网络的建设等。

    对于此次增资,比亚迪认为,本次增资有利于改善腾势新能源的资产负债率,推动其营运资金周转;有利于腾势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可持续拓展,依托戴姆勒的百年造车工艺和比亚迪领先的三电技术,腾势汽车的产品经历了严苛的实验验证、测试和市场检验,成就了高端纯电动汽车的标杆地位;腾势新能源将充分利用本次增资资金进一步拓宽销售及服务网络,加强与奔驰核心战略经销商集团的合作,进入更多城市的多家奔驰店,销售及服务网络以覆盖全国一线和绝大部分的省会城市,大力提升新推出的高品质产品“腾势 500”的销量。

    腾势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会同时提升比亚迪品牌形象影响力及为比亚迪带来一定的投资盈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