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戴姆勒计划2019年全球5大电池厂投产 满足市场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6  来源: 锂电与燃料电池观察
     据美国网站10月11日报道,为保证全线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计划2019年前在世界三个大洲运营五个电池组装厂,其中三个位于德国,一个位于美国,一个位于中国。戴姆勒电池工厂投入运行后,就能对当地的市场需求做出快速有效的反应,并且能根据需求来调整电池出口。而电池投资总计将花费超过10亿欧元。尽管戴姆勒正在扩大电池组生产,但锂离子电池仍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一旦未来需求未能准确预测,仍可能会导致潜在的电池供应瓶颈。
 
第一和第二个电池厂(正在建设中)位于德国卡门茨(Kamenz)。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Deutsche Accumotive GmbH&Co. KG于2009年创立,是研发和生产奔驰以及诸多智能品牌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以及商务车辆高度复杂的电池的核心企业。Accumotive公司位于斯图加特都市地区Nabern,其研发设施也布局于此,但电池生产却设在卡门茨。其公司员工总数超过500人。Accumotive与附属奔驰能源有限公司紧密合作,负责在卡门茨开发和面向全球发售民用和工用的奔驰储能装置。戴姆勒目前正投资5亿欧元在卡门茨建造第二个电池厂,从而提高电池生产能力。离德累斯顿不到50公里的卡门茨新电池厂将于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其占地面积约20公顷,毗邻现有电池厂,它将使卡门茨的生产和物流面积扩大4倍,达到8万平方米。在本年代末,在Nabern和卡门茨,Accumotive将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是目前的两倍。
 
第二个电池厂是一个二氧化碳中和工厂:戴姆勒的电动力生产方式中的综合性工厂,其生产阶段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生产设施将由热电联产和光伏电站组合供电,并与固定电池存储单元联合使用。新电池厂采用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也将按行业4.0标准来制定。

第三个工厂将建在斯图加特-昂特尔特海姆(Stuttgart-Untertürkheim)。昂特尔特海姆电池厂将作为奔驰的电池厂。在未来,昂特尔特海姆电池厂将为辛德芬根(Sindelfingen)汽车厂生产的电器极产品和技术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而电池将由位于布吕尔(Brühl)的卫星工厂进行生产。
 
第四个电池厂将设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戴姆勒最近宣布斥资10亿美元投资该电池厂。
 
而第五个电池厂将设在北京,由北汽运营。新电池厂属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BBAC)的一个项目,是由戴姆勒与北汽合资的德中企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