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杭州2万辆电动汽车租赁,据称今年将投1000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3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8月29日,杭州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向《新产业》透露,此前公布的杭州市的2万辆电动汽车租赁项目,他听到最新的消息是计划今年12月之前首批将投入1000辆试运营。同样延续此前杭州电动出租车的换电模式。
  而这批车辆的换电模式所需要的动力锂电池将全部由中航锂电提供。
  根据中航锂电的控股股东成飞集成(002190.SZ)此前发布的项目公告来看,2012年原计划4000辆电动汽车能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那么1000辆汽车可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
  据了解,杭州2万辆电动汽车租赁项目的主要参与方有杭州市政府、国家电网以及成飞集成的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
  张浩还透露,中航锂电不仅作为本项目的电池提供商,还将于与杭州本地电动汽车租赁企业合作,承担电动汽车的租赁以及管理工作。
  8月24日,成飞集成还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投资成立中航锂电(杭州)有限公司,其主要目的就是杭州的电动汽车租赁项目。
  杭州2万辆电动汽车租赁项目的具体合作方式为,中航锂电投资8亿元向浙江康迪车业采购电动汽车,并与杭州本地企业合作成立电动汽车租赁服务公司承担车辆的管理和运营。同时杭州市政府投资22亿元建设换电站等基础设施。而国家电网将投资24亿元,向中航锂电购买电池。
  张浩表示,中航锂电的利润将来自两个方面,来自国家电网的电池订单以及杭州市政府的补贴。这补贴还将包括汽车租赁费的补贴以及电动汽车方面的补贴。
  他解释,每辆电动车800元/月的租金,对于运营单位来说一定是亏本经营,杭州市政府会针对这部分给予相应补贴;同时在整个项目中,根据项规定,购买提供新能源汽车也将获得相应补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