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华芳纺织连亏两年 拟向子公司“输血”1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2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8月16日,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的华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芳纺织”,600273.SH)公布2012年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337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5443万元。相比2010年同期净利3327万元,在2011年中期,华芳纺织净利就已亏损2881万元。
  年亏逾5千万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总收入为73308万元,营业总成本为78792万元,由此而产生的主营业务亏损约5485万元;上年同期,主营业务亏损就达5643万元。其中,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了8.5%,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却增加了2.3%。本期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攀升至70%。
  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主营业务中,纺织行业本期营业收入为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0.003%;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营业收入为1024万元,本期仍亏损了69万元。
  对此,公司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认为,公司主营业务的亏损主要是因为纺织、棉花等行业内的不景气,成本过高;劳动力资源的紧张、劳动工资成本大幅上升,而公司员工不满、开工不足;各种工费成本持续上升,利息、电费等费用仍居高不下。
  而据其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财务三项费用合计约为650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4.7%。其中,职工工资方面的费用总额为1135万元,同比减少了31%;物业装修及租金水电费为74.7万元,同比减少2.9%。
  早在2011年上半年,华芳纺织就受原材料市场影响,导致公司出现了亏损。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棉花、化纤等主要原料价格继续呈现波动下行走势,行业的增速较上半年还会下降。
  增资亏损子公司
  在8月16日早间发布的公告中,华芳纺织称,根据公司战略投资发展规划,其拟向全资子公司华芳夏津纺织有限公司(简称“夏津纺织”)增资1亿元人民币, 即夏津纺织注册资本金将由1亿元变更为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底夏津纺织净利润为-23370万元,相比2010年末净利12262万元,出现了大幅亏损,其资产负债率高达98%;毛利率也由2010年末的16%下降至2011年末的-9%。夏津纺织当期实收资本 1 亿元,每股净资产仅为0.47 元,已经远低于每股1 元的面值。
  而上述公司董秘办人士认为,公司增资1亿元是对夏津纺织进行“输血”;夏津纺织出现的净利亏损,也受原材料价格影响,存在招工不足、费用增加等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夏津纺织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该公司盈利主要来源为华芳纺织主营业务产品收入,其盈利水平与纺织行业市场的景气程度有较强的相关性,并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此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对夏津纺织进行投资,是出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产业由东部向中西部转移、由劳动密集型的批量招工难向解决区域经济发展的人力资源型的招商引资发展等方面的需要。
  而在今年3月份,夏津纺织曾以1964万元的资产收购价格,由租赁转而收购公司关联方、控股股东华芳集团控股的棉纺有限公司拥有的部分棉纺设备。在此前的24个月内,夏津纺织与华芳集团棉纺有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资金累计达1.34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