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天化2016年锂电池隔膜生产5906万㎡ 预计今年生产1136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7
    云天化(600096)近日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加4.69%,实现利润总额-34.57亿元,同比减少37.25亿元。
 
 
    云天化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
 
   
 
    云天化产销量情况分析表
 
    年报显示,2016年,云天化锂电池隔膜生产590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64.22%;销售459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4.72%。云天化表示,锂电池隔膜产品产销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生产设备进行提速改造,产量有所提升。报告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主要原料除聚乙烯从国外进口外,白油、二氯甲烷和浆料均有效实现国产化,并通过与主要供应商签订框架采购协议锁定价格的方式,减少汇率、油价波动等对采购成本的影响。公司高度重视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品质安全,强化质量管控,建立起从生产线源头到生产线终端十余个工序段的全套质量检测体系,确保产品稳定性、一致性和安全性。公司积极开发超薄化隔膜产品和功能性涂布产品,保持企业技术领先,成为锂电池行业内进口产品替代的首选之一。
 
    云天化称,目前,锂电池隔膜的生产工艺包括湿法工艺和干法工艺,同时干法工艺又可分为单向拉伸工艺和双向拉伸工艺。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同时掌握湿法、干法、涂覆生产工艺并在高端超薄锂电池隔膜的研发、制造上取得了行业领先优势的隔膜制造厂商,在湿法制膜工艺上具有产品幅度宽、生产线速度快、单线产能大和产品品质稳定的优势。
 
    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能总计1.1亿㎡/年(湿法隔膜、干法三层复合膜),现正在建设2×3,000万㎡/年的湿法生产线,计划2017年底投产。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在国内市场拥有一定知名度。公司于2016年6月实现了5微米超薄锂离子电池隔膜成功量产并实现销售,成为国内首家成功量产并投放市场的5微米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厂商。
 
    云天化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亿元。预计生产磷肥483万吨,尿素178万吨,复合肥196万吨,磷矿797万吨,聚甲醛9.04万吨,锂离子电池隔膜11360万平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