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襄阳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出台 每辆最高可享受50万元补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9  来源: 襄阳晚报
核心提示:纯电动乘用车按其纯电动续驶里程(r)确定,100公里≤r<150公里的,每辆补1万元;150公里≤r<250公里的,每辆补4.5万元;r≥250公里的,每辆补5.5万元。
    12月28日讯,湖北襄阳市政府办日前印发《关于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我市在2016年度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襄阳市户籍的个人用户和在襄阳市登记注册的法人用户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襄阳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可享受50万元财政补贴
 
    据悉,此次襄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资金补贴范围,仅限于主城区(包含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鱼梁洲、东津新区,不含襄州区)。未在市级财政补贴范围的其他各县(市)区,按现行财政体制,自行制定补贴政策。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的产品是: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对象是:在襄阳市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包括具有本市户籍的个人用户和在本市登记注册的法人用户。其中购买方和该笔交易对应的销售方不能是同一家公司(4S店试乘试驾车除外)。以财政性资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省、市财政均不再给予购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具体标准是:纯电动乘用车按其纯电动续驶里程(r)确定,100公里≤r<150公里的,每辆补1万元;150公里≤r<250公里的,每辆补4.5万元;r≥250公里的,每辆补5.5万元。
 
    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客车推广应用补贴标准按其车长和纯电动续驶里程确定,纯电动客车每辆最高补50万元,最低补12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含增程式)每辆最高补25万元,最低补20万元。
 
    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等专用车、货车推广应用补贴标准是,按电池容量每千瓦时补助1800元,并根据产品类别、性能指标等进一步细化补贴标准,补贴上限为12万元。
 
    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标准是,燃料电池乘用车每辆补20万元,燃料电池轻型客车、货车每辆补30万元,燃料电池大中型客车、中重型货车每辆补50万元。
 
    根据《通知》精神,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产自襄阳本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将由财政部门直接拨付给生产厂家;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产自襄阳以外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给销售机构。汽车销售机构以扣除财政补贴资金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消费者。
 
    对已享受市级财政补贴资金的车辆限制过户,三年内不能过户给主城区之外的其他用户(主城区包含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鱼梁洲、东津新区,不含襄州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