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版“比亚迪”发布 特斯拉面临最强对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6  来源: 鑫椤资讯
 天早晨,“美国版比亚迪”Lucid Motors,发布了它们旗下首款电动车:Lucid Air。

    为什么称它是“美国版比亚迪”?因为Lucid的前身是Atieva,也是靠电池技术起家。

    今天发布的这款Lucid Air是一款概念车,该公司表示,2018年它们将在亚利桑那的工厂实现量产。

    Lucid Air定位为四座豪华电动车,竞争对手直指特斯拉Model S,明年它也会提供5座甚至7座的车型。

    Lucid Air有着类似旅行车的造型,它的设计很可能受此前DS概念车“Numero 9”的启发。

    曾参与最新款马自达ND MX-5设计的Derek Jenkins领导了Lucid Air的设计工作。

    它的前脸有着刀锋式的进气格栅,还有纤细的LED大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包围两侧还有冷却用的通风口(也可能是装饰作用)。

    侧面可以看到两颗硕大的轮毂,车顶线条一直延伸到尾箱。

    它的尾灯也采用全LED灯组,造型同样非常苗条。

    座舱内,方向盘后有一块硕大的环绕式的液晶仪表,中控下方也有一块超大尺寸触摸屏。

    后排乘坐空间相当大,座椅中央提供液晶触控系统,小桌板掀起后还能充当多媒体屏幕使用。

    另外,Lucid Air也提供了大面积全景天窗,它的车门把手也是弹出式设计。

    Lucid称,标准版Air会提供与特斯拉顶配车型P100D相同的100kWh电池组,高配车型会采用130kWh电池组。

    该公司还承诺,Lucid Air将拥有645km续航里程,它的电池将由合作伙伴三星SDI提供。

    和特斯拉的“D”车型一样,Lucid Air也采用两组独立电机组成的四驱方式驱动,能共同输出745kW的最大功率,使其0-100km/h加速时间介于2.5-3秒。

    它还拥有“准自动驾驶”功能,全车会搭载2颗长波雷达、4颗超短波雷达以及3颗摄像头和5颗全景摄像头,还会有4颗激光探头以及驾驶员监控摄像头。

    价格方面,Lucid Air的高配车型预计会超过100,000美金(约合69万人民币)。

    不过国人们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它能否引进中国还是未知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