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锂电板块净利润未达预期 众和股份董事长被强制减持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从传统业务转型新能源的众和股份(002070)最近有点烦,因为在其转型之路上,新能源锂电板块实现的净利润未完全达到预期,与此同时,公司的两位实际控制人持有的股份,遭遇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甚至就连减持也非自己所愿,而是被司法强制执行。
 
    董事长默默减持0.99%
 
    从复牌至今,众和股份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众多投资者的目光,董事长的减持事件,更是不容忽视。
 
    每经投资宝看到,8月30日,该公司发布一则“股东权益变动情况”的公告,其中显示,股东许建成于8月26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竞价交易累计减少了6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在减持前,许建成持有众和股份8506.9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3.39%,减持后,该名股东的持股数量下降为7876.9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2.4%。资料显示,许建成为众和股份董事长、总裁,任职起始日为2005年2月,而另一位股东许金和与许建成为父子关系,两人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前的8月9日,许金和还表示拟向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份,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拟减持公司股份比例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但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而或就是在这样的减持预期下,众和股份的股价难有表现,一路下挫,目前已经回落到5月份复牌首日的价格附近,前期涨幅化为乌有。
 
    减持实则“情非得已”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此次许建成的减持,经问询,并非股东许建成本人行为,系被司法强制执行卖出。而8月9日公告中,许金和也提到减持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对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发展提供财务援助等。
 
    此前在2015年,因质押给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融资到期及个人借款纠纷等原因,许金和所持有的3000万股左右的筹码也曾被司法强制执行卖出。今年8月5日,许金和也被法院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卖出过551.9万股。而截至8月9日,许金和、许建成持有的公司股份均处于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状态,两人持有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被法院划转或强制执行的风险。
 
    公开信息显示,正在由传统纺织印染产业向新能源锂电池产业转型的众和股份,近些年的财务状况让人有些担忧,公司2014年和2015年的两份财务报告均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意见,同时,公司2015年还亏损1.5亿元。
 
    而众和股份的转型似乎也遇到些困惑,据其中报显示,由于上半年公司锂盐销售业务尚处于初期拓展阶段,三元材料新生产基地产品尚在客户测试阶段,核心客户发展、订单落实情况、运营效率指标等低于预期,6月末体现为锂精粉及相关产品存货增加,未全面转化为利润,新能源锂电板块实现的净利润未完全达到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