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苹果获得一项汽车专利 造车计划看来有戏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9  作者:鑫椤资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局对外公开几项新专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申请的一项与汽车有关的新专利。这项专利是通过车载智能系统操控车载音响。虽然只是一个比较细小的专利,不过从这里也可以看到苹果希望在“泰坦计划”上发力,尽全力开发汽车技术。
  苹果获得汽车专利:泰坦计划顺利进行(图片来自于CNET)
 
  这项专利的专利号为20160148897,这项专利主要描述了一个包含了按键的车载音响,至于按键是实体的还是虚拟的就不得而知了。这项专利最大的特点就是车载音响可以和苹果的其他设备进行互动,包括iPhone,iPad以及iPodtouch。
 
  根据此前消息显示,苹果正在放缓汽车的研发计划,转而主攻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开发。近期,苹果重组了其汽车项目,该项目代号为Titan,由鲍勃?曼斯菲尔德主持这个项目。
 
  苹果原计划在2020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但由于设计以及生产原因,苹果不得不延后这款产品的上市日期。目前苹果已经调整了电动汽车的研发计划和时间窗口期。虽然苹果此前并未向外界透露过研发电动汽车的计划,不过他们在硅谷测试“新东西”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苹果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400到500公里,这也是目前单次充电行驶里程最高的车辆。特斯拉将在2017年推出的新款电动汽车Model 3,一次充电后可行驶250公里。这与苹果汽车有着极大的差距。不过问题在于,苹果汽车将于2020年发布,届时特斯拉有可能发布下一代电动汽车,所以苹果汽车还能不能有这种续航上的优势也是一个未知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