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庞大集团再次变更2.6亿资金项目进入电动车租赁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5
   4月21日晚间,庞大集团发布了一则关于项目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将原“车联网”项目变更为“西安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原“车联网”项目拟投入资金为募集资金2.6亿元,总投资额2.8亿元。而新项目投入资金增加到了4.3亿元,除原“车联网”项目的筹集资金2.6亿元以外,增加的1.7亿元为自筹资金投入。
 
  据了解,此次项目变更已经是第二次,早在2014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庞大集团就拟使用此项目所募集资金中的2.6 亿元用于车联网项目。
 
  此次变更项目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与西安市地方政府和城投公司合作,在西安市47个项目区投资建设5640个充电桩,购置2600辆电动汽车,依托庞大集团的分时租赁互联网平台,通过区域现场提车、充电、还车,为用户打造一个新能源分时租赁服务综合体。
 
  对新项目进行资金加注显示了庞大集团高层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的信心。
 
  早在2015年工信部机关新能源汽车项目启动仪式上,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大庆就曾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三个月内就能完成采购15辆新能源汽车、建设68个充电桩、安装4台keybox(智能钥匙管理箱)、分时租赁系统平台开发调试等工作。
 
  也就是说,此次把“车联网”项目变更为“西安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有先决条件。首先,庞大集团是从汽车销售起家,有坚实的市场基础;其次,庞大在北京已经有了相关项目的投资经验。再加上与北汽合作的北汽新能源项目本身在新能源车上的优势。
 
  根据4月21日晚间发布的变更项目公告计划,西安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中电动汽车的购置分两年完成,第一年计划购置新能源汽车1,040辆,第二年购置新能源汽车1,560 辆。
 
  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资金拟使用本次变更后的募集资金2.6亿元,剩余投资拟使用自有资金投入。根据公告显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变更后的新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53年,内部收益率为10.78%。
 
  从公告上看,整个新项目建的设期为2年,正式经营期为8年,总项目计算期为10年。新项目投入使用后,随着租赁市场的拓宽和新能源电动汽车使用效率的提高,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将实现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可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庞大集团3月份发发布的年报中可以得知,庞大集团去年营业总收入563亿元,比上年减少6.53%。而根据2014年营业收入来看,与前年相比去年的利润下降了近33%。
 
  这次项目变更,也显示了庞大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汽车流通行业的领先地位的决心。这也是庞大集团在经济疲惫时急于转型的一大动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