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能源夯 台达电锂电池攻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9
       台达电宣布参加日本最大科技展Techno Frontier,今年的展览重点放在刚量產出货不久的锂电池。台达电因为身为台湾电动车充电桩龙头、电动车驱动马达大厂,而搭上最近红火的电动车概念,近日外资买盘归队,累积最近5个交易日外资买超已达8,387张。周一收盘价151元重新站回睽违3个多月的150元现增价大关。
 
  Techno Frontier在定位上是以日本内需应用为主的展览,台达电在日本太阳能市场越做越好,让台达电去年参展时主题放在太阳能逆变器相关產品,今年的展览重点则放在刚量產出货不久的锂电池。
 
  台达电在2014年中斥资买下三菱重工的锂电池事业并整厂输出至桃园厂,终于在今年第1季正式量產,台达电今年首度将锂电池带入Techno Frontier展,採用与三菱重工合作的电池技术,已应用于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可再生能源储存系统、直流备用电源、电动巴士电动起重机等领域。
 
  针对日本市场已有许多家庭安装家用太阳能发电,台达电也将在2014年中因赞助交大兰花屋团队而开发的家用电能储能与管理BESS系统,打造出日规版并在Techno Frontier展出,台达电表示,这套住宅创蓄电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可结合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和智慧电网读表系统资料传输平台的应用。
 
  台达电3月营收爆衝至180亿元之上,外界多预期第2季营收将能比照过往水准,也就是有机会比首季成长两位数,而且,台达电因为身为台湾电动车充电桩龙头、电动车驱动马达大厂,而搭上最近红火的电动车概念。
 
  不过基本面走扬比不上外资动态,外资归队才是台达电股价回到150元之上的最大动能,最近5个交易日外资一直买、累积买超已达8,387张,也让台达电一举站回睽违3个多月的150元现增价大关,昨日即便大盘冷清,仍坚守在150元之上,终场以小涨0.67%、151元作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