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大众因电池问题在美召回近5600辆电动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 腾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周一称,该公司将在美国市场上召回近5600万辆e-Golf电动汽车,以便修复一个可能导致车辆熄火的电池问题。
 
  大众汽车表示,此次召回活动将覆盖该公司自2014年11月份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电动汽车以来所售出的全部车辆。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净召回2015-2016年款e-Golf电动汽车,原因是其“高压电池管理系统”中的软件“可能会非故意地将短暂的内部电流浪涌/峰值分类为一种紧急的电池状况”,从而导致车辆熄火。
 
  大众汽车已在此前承认其安装了作弊软件,从而使得58万辆柴油动力汽车通过了美国的实验室排放检测,但其实际上路时的排放则远高于标准,并因此而面临诸多法律诉讼和业界批评。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称其美国部门首席执行官将会离职。
 
  经销商将为大众汽车召回的电动汽车安装更新好的软件。去年,大众汽车在美国总共售出了4232辆e-Golf汽车,远高于2014年的357辆。在今年前两个月时间里,该公司则售出了526辆e-Golf。另外,此次召回活动还覆盖了经销商手中尚未售出的157辆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在其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提交的文件中称,这个问题可能会“导致高电压电池突然被关闭,从而导致车辆的电动马达熄火”。此前,大众汽车曾在2015年初称其首次收到了有关一桩熄火事件的信息;在2015年6月份,一桩熄火事件则发生了在了一辆内部测试的车辆上。
 
  最近几个月以来,大众汽车一直都在收到来自美国车主对熄火问题的投诉,从而促使其启动了此次召回行动。
 
  德国报纸《星期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曾在上个月报道称,美国当局责令大众汽车在该国生产电动汽车,从而作为弥补其操纵柴油车排放检测过错的一种方式。报道称,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要求大众汽车在其位于田纳西州查特努加市(Chattanooga)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并要求其帮助建设一个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美国环境保护署则拒绝就此报道置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