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爱立信与吉利汽车就车联网开启全面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4  来源: 一财网  作者:鑫椤资讯
    爱立信2月23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展出中宣布,将全面与吉利汽车集团就车联网领域开启合作。
 

 
    为实现一个平台统一管理吉利汽车集团下不同平台品牌、不同车型的“互联网汽车”,爱立信将提供车联网云平台(ConnectedVehicleCloud,以下简称为CVC)所有的核心功能。
 
    “(该合作)为吉利汽车集团平台化战略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爱立信表示。
 
    “这将是一个开放共享和协作共赢的平台,将推动整个车联网产业链的发展。”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胡红星表示。
 
    这一系统使得车与车之间或者车与周围环境因素之间的交流变为可能,如果车辆行驶的前方道路有结冰现象,车辆行驶而过非常容易打滑且发生危险,而拥有车联网云平台的车辆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同时保护前后可能出现的行人或其他车辆。
 
    除了安全性能外,车主还能借助车联网平台检查车辆的油耗、提前暖车、遥控锁车或者解锁;也可以通过内置的车载应用,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数据,获悉车辆的维修保养信息,甚至可以自动在4S店或指定的维修站进行预约,而无需人工干预。
 
    吉利汽车是爱立信在车联网市场的一次重要突破,吉利汽车已在中国及全球35个国家实现销售。这也是“移动互联网”向“万物互联”产业趋势落地的又一个实际案例。
 
    日前,爱立信公布了其旨在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终极连接体验计划的更多细节。随着自动驾驶成为现实,并且今年更多汽车将上路行驶,人们开始将注意力转向道路沿线参差不齐的网络覆盖,这将影响媒体和办公体验。
 
    在拉斯维加斯2016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爱立信与沃尔沃汽车公布了一项联合研发项目,旨在开发智能型高带宽流媒体功能,从而确保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的驾乘人员在出行时都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双方计划将该研究项目的新技术集成到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中。
 
    通过车联网这一平台,爱立信也表示希望协助吉利汽车集团作为融合车联网产业链的中心点,更重要的是帮助吉利汽车集团在海外市场更好部署车联网,为吉利“互联网汽车”提供全球连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吉利 车联网 爱立信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