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宇通新能源客车有多强?令欧洲车企恐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9
核心提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汽车多出口到亚非拉等相对落后的地区,而像欧盟及北美等市场,则被称为危险区域。华晨、金龙、宇通等汽车企业也曾有过多次尝试,但收效甚微
  'ISL_GoDown();ISL_StopDown();'“常昊讲话时他们的反应是很大,宇通已经给他们制造了一些威胁。”FNTV(法国客车运营商联合会)主席米歇尔对媒体表示,圆桌会议引发了欧洲客车企业争议。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宇通客车海外公司副总经理常昊受邀参加在巴黎举行的第23届FNTV圆桌会议并发表讲话,这也是亚洲客车生产商首次受邀上台发表讲话。
 
  令欧洲客车企业恐慌的是,宇通客车成为了巴黎交通局招标的未来8~10年的供应商之一,特别是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宇通客车已走到欧洲车企的前列。2014年宇通客车共销售了超过2万辆新能源客车,其中8000多辆为纯电动客车。
 
  米歇尔表示,根据欧盟及法国政府的指标,法国共有7万辆客车,未来的10年之内,这些客车将全部被替换成新能源及天然气客车,每年需要更新5000至6000辆。但欧洲车企至少还要1年的时间才有新能源客车投放市场。
 
  而在一年之前,这是不可想象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汽车多出口到亚非拉等相对落后的地区,而像欧盟及北美等市场,则被称为危险区域。华晨、金龙、宇通等汽车企业也曾有过多次尝试,但收效甚微。
 
  米歇尔表示,一年之前,他仍然对中国客车的印象不是很好,因为五六年前中国曾有一批客车被带到法国,尽管当时的价格足够便宜,但产品质量与欧洲相去甚远。但今年的中国之旅,让他发现了惊喜。米歇尔表示,宇通客车与欧洲的客车企业有很大不同,首先宇通的技术与欧洲车企已经相差不大;其次宇通的规模很大;此外由于大部分零部件源于自产,在产品一致性方面能得到保障。
 
  法国交通局副主席皮埃尔·塞恩表示,巴黎乃至法国都对新能源客车有着强烈的需求,要在2025年之前淘汰全部柴油客车,并全部替换成新能源客车,其中80%要采用纯电动客车,20%为天然气客车。作为全球最大的客车生产制造商,宇通客车的产能能够满足法国的需求。
 
  于是宇通就成为了法国的十大客车供应商之一,并且成为该国四大电动客车供应商之一,目前法国从这四大运营商手中下了5辆电动大巴的订单用于试用,其中有一辆是来自宇通,也是目前唯一一辆交付的车辆。
 
  能进入法国政府的采购大单,除了质量好之外,价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未来批量交付时,宇通客车的价格仍然要比欧洲的戴姆勒、依维柯、MAN等产品价格低20%左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宇通 新能源 欧洲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