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印度欲引进特斯拉家用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0
  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已经准备好引进特斯拉的Powerwall家用太阳电池系统,以期该设备能够解决印度的能源问题。目前,印度的太阳能技术还十分落后,事情并不像莫迪想的那么简单。
 
  上月底印度总理纳伦德拉 莫迪与特斯拉CEO伊隆 马斯克进行了闭门会议。不过他们并没有讨论将特斯拉电动汽车引入印度的事情,相反他们讨论的核心是特斯拉的家用太阳能电池解决方案Powerwall。印方代表对于安装这种太阳能电池来解决印度的能源问题十分感兴趣。Powerwall能够存储足够印度一个家庭使用好几个月的电能。
 
  特斯拉于今年5月发布了Powerwall能源存储系统。该设备能够吸收太阳能并存储于电池中。电池能够在家庭最需要用电的时候提供电能。Powerwall 有两种不同的版本,7kwh版的售价为3000美元,10kwh版售价为3500美元。
 
  Powerwall真的能解决印度的能源问题吗?
 
  Powerwall刚刚上市的时候,许多华尔街分析师都对这一产品表示了欢迎。尽管他们认为住宅太阳能电池是一个不太可行的方案。产品发布不久,一份调查报告就表示,这种能源系统有一点不太可靠,尤其是在停电的时候。
 
  7kwh版的使用时间为3.5小时,10kwh使用时间为5小时,之后会转为2kwh。但是美国家庭厨房的用电设备,如咖啡机、面包机等如果同时运行会消耗大约2.4kwh的电能。所以停电时制作一份早餐,一个家庭需要安装3个Powerwall才行。
 
  尽管印度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但电力基础设施却十分薄弱。就算每个家庭都安装了Powerwall,效果也不一定像马斯克说的那样好? 尽管印度的太阳能技术正在进步,但若想在整个国家大规模应用尚需数年。总体来看,Powerwall是一项有风险的技术,尤其是在太阳能技术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的印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