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充电桩和锂电池概念股大爆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受到外围市场大跌和经济数据不佳的影响,前天大盘跌势明显,失守了20日线、5日线和10日线。不过,新能源汽车板块则呈现了全面活跃的态势,充电桩和锂电池概念股纷纷涨停。私募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成为市场领涨热点,大盘短线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受到外围市场大跌和经济数据不佳的影响,前天大盘跌势明显,失守了20日线、5日线和10日线。不过,新能源汽车板块则呈现了全面活跃的态势,充电桩和锂电池概念股纷纷涨停。 

  私募认为,目前
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成为市场领涨热点,大盘短线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关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和高送转题材。 

  10多只个股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全面活跃 

  
新能源汽车板块人品前天大爆发,有1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万马股份、金杯电工、奥特迅等充电桩概念股涨停,多氟多、九九久、骆驼股份、雅化集团、深圳惠程等锂电池概念股涨停,另外,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新宙邦和天赐材料等锂电池个股盘中也一度涨停。值得关注的是,万马股份、奥特迅目前都已经出现了三连板,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当之无愧的龙头。这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成为了市场领涨热点。 

  从深圳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来看,炒作万马股份的主力资金主要为浙江的游资,前天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 1.44亿元,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6504万元,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营业部买入3884万元。而从近三个交易日来看,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累计1.98亿元,卖出1.38亿元,说明这家游资在万马股份上频繁做短差,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买入1.44亿元,基本没有卖出。另外,华泰证券南京分公司净买入8900万元万马股份。此外,前天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共卖出9000万元万马股份。 

  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大爆发的背后有两大因素推动,一是充电桩、锂电池等行业利好不断。如有报道称,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攀升,上游锂电池材料需求激增,出现产销两旺的态势。这将给上游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锂电隔膜等核心材料带来机遇,许多上市公司正不断扩大自身产能来消化订单。今年以来,比亚迪、杉杉股份、大东南、骆驼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加码锂电池投资,预计2015年行业总投资规模将达千亿元。二是市场情绪正在回升之中,游资表现较为活跃。因此,尽管前天大盘走势难看,但涨停家数仍有近70家。 

  大盘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私募建议关注两类个股 


  “这两天很是失意,我买他跌,我卖他涨。”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施先生感叹。也正因为节奏没踏好,前天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拉升之时,他也没敢追,因为怕套,眼看着万马股份奔涨停而去。施先生的担忧并非无厘头,因为大盘失守了20日线、5日线和10日线。 

  “今天的调整并不意外。”季菲菲表示,因为外围股市持续大跌,最新披露的国内PMI数据也低于预期。整体来看,季菲菲判断近期大盘仍然会维持3000点——3200点箱体震荡格局,“尽管研究机构、媒体开始纷纷发出看好的言论,但临近节假日,加上季度末结算因素,指数要大幅走强不现实。” 

  不过,在一些私募看来,大盘表现虽弱,但这波反弹的领头羊是创业板指数,前天创业板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翻红的,属于强势震荡。“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有走稳的趋势,盘面多项特征表明明日大盘将再次面临方向选择。”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与前一次方向选择相比,目前利空影响有所减弱,市场赚钱效应比较明显,市场信心有所回升。”洪燕华判断,节前行情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煜融投资吴国平也认为,大盘短期到了要选择方向的时候,因为股指在3000点至3200点的区间内已经整理了18个交易日。“如果放量向上突破当然是好事,上涨态势就可以确立;如果短期向下挖坑,则是阶段性最后一跌,是进场的机会。”吴国平表示。 

  由于判断大盘仍然是区间震荡格局,歌道投资徐浙波建议投资者操作上可继续高抛低吸,一些游资敢于大幅介入的个股可以关注。季菲菲则建议,如果向上突破,则加仓;如果向下突破,则减仓,轻仓过节为宜。 

  机会方面,洪燕华建议投资者留意两类个股,一是
新能源汽车板块;二是高送转个股,特别要留意其中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