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市场杂谈 » 正文

厦门金旅油电混合公交封停调查 起火原因:设备仓起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8
  9月17日上午9点该公交车型厂家已经赶到现场,会同公交集团技术与安全生产部门,以及公安、消防部门进行勘察,现已初步判定起火原因是车辆尾部设备仓起火。
 
  昨天起火的290路为公交集团在2008年引进的首个批次厦门金旅油电混合公交车型,一共有45辆投放,都集中在290这条线路上。截止今天下午2点,剩余的该车型都已经被封停调查。
 
  起火的290路公交司机杨涛今天也来到现场对昨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事发当时是9月16日晚上7点左右,我驾驶着290路正在从文三西路开往城站火车站,到达文三路马塍路口公交站的时候,突然听到车厢后部发出爆炸声和乘客的惊叫声,我马上停下车,这时候车厢后部已经有浓烟了,我在组织乘客全部下车以后也下了车,并拨打了119点后,和车队里的电话说明情况。当时有乘客在我边上说自己还有行李在车上,我问清楚行李放在车厢倒数第三排的位置以后再次冲上车,将乘客的行李取回给她。接下来我又登了一次车,拿了车上的灭火器尝试灭火,但是火势太大难以扑灭。我再次试图进驾驶室关闭总闸门,头上也因此被掉下来的玻璃划伤流血,直到路边的围观者提醒我才发现。”
 
  据了解,司机杨涛今年26岁,是杭州本地人,去年进入公交集团成为一名公交司机,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去年7月开始独立驾驶290路公交车。
 
  昨天的燃烧事故后,杨涛自己也受了划伤与灼伤,随后乘坐120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救治。
 
  “公交司机除了要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还要尽可能的保障他们的财产安全,能抢下一件行李是一件。虽然事后想想有点害怕,但是当下冲上车去拿东西没有想那么多。”杨涛说。
 
  对于有车上乘客说,上车的时候就闻到疑似刺鼻的气味,杨涛说,由于驾驶室靠前,他又是开着车窗行驶,并没有闻到什么异味。
 
  “在开车前,我也对车子进行了例行的勘察,驾驶室的仪表盘上也没有显示异样。”杨涛说。
 
  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究竟是公交车质量问题、设计问题还是保养不到位造成的,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翁军表示,还要等待后续的详细调查。
 
  而对于还在烧伤医院进行医治的伤员,以及在昨晚事故中受伤的乘客,公交集团也表示,会承担后续治疗的费用。
 
  而所有乘客在燃烧事故中遗失、损失的财务,公交集团表示正在联合公安部门对之进行统计与核实,后续会有赔偿措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