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智能交通对锂电池需求增长 亿纬锂能业绩水涨船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10
  公开资料显示,锂亚电池和SPC超级电容器是实现电子标签远距离发送数据必不可缺的组件。ETC的快速普及以及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极大程度上带动了电子标签的需求。
 
  根据交通部最新统计信息,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区域新增甘肃、青海、宁夏3省份。至此,全国共有25个省份ETC联网开通,用户量提前四个月突破2000万。ETC用户的快速增长,无疑将使提供核心部件的龙头企业获得更快的发展机遇。亿纬锂能(300014.SZ)董事长刘金成表示,公司产品锂亚电池及SPC超级电容器两个产品,广泛应用于ETC领域,目前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
 
  作为2015年交通运输部贴近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ETC的推进获得权威部门的力挺。交通部公路局多次组织召开片区省界站协调会,现场解决省界站建设及技术对接的各项问题。交通部路网中心则迅速组织实施片区内所有省界站的外场实车测试,逐个站点,逐个车道地排查技术问题,累计测试行程25万公里。
 
  多重政策扶持之下,ETC联网的普及取得显工作著效果。
 
  截至8月底的最新月度统计数据显示,ETC联网区域累计建成1.1万条ETC专用车道,5.1万条人工刷卡(MTC)车道,用户总量达到2105万。
 
  各联网省份电子收费运营部门为ETC用户设置的服务网点超过1.4万个,与银行等代理机构建立了覆盖广泛的联名卡发行和充值服务网络,区域内各类服务终端超过2.7万台。
 
  如今,全国ETC用户数量提前四个月达到预期目标,表明这一市场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预期。交通部统计数据预测,预计到2017年,我国ETC市场规模将达到24亿元。
 
  智能交通领域对锂电池需求的高速增长,只是国内市场对锂电池需求增长的一个缩影。伴随着国内市场对高端锂电池需求的快速增长,亿纬锂能的业绩水涨船高。公司营业收入从2009年2亿增长到2014年的12亿,其中锂原电池营业收入从2009年的1.5亿到2014年5.8亿元,并且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势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